迈克尔约翰逊今登长城当好汉 遗憾没在鸟巢夺冠

2015年05月15日14:19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张骜)今天要登上慕田峪长城,“阿甘”约翰逊过把好汉瘾。

  昨天,北京田径世锦赛迎来倒计时100天。在鸟巢,众多知名运动员和群众一起通过跑步的方式庆祝世锦赛来到北京。这其中就包括了三位田坛传奇人物迈克尔·约翰逊、科林·杰克逊和麦克·鲍威尔。今天上午,这三位名宿一起前往慕田峪长城。

  上午奔赴长城 约翰逊很向往

  作为世界田径的代表性人物,迈克尔·约翰逊曾经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包揽男子200米和400米两枚金牌,被誉为美国田径的“阿甘”。

  此次,约翰逊作为国际田联的特派大使来到北京。与其他两位田径名将一起为即将在鸟巢打响的北京田径世锦赛造势。除了参加北京世锦赛的相关活动,约翰逊和其他两位田坛名宿还游览了以长城为代表的众多名胜古迹。

  今天上午9点不到,在酒店餐厅吃过早餐的约翰逊缓步走出大门。身穿印有“Beijing 2015”字样的T恤,黑色运动裤和一双黑色跑鞋,与其他两位名将一起,乘车前往慕田峪长城。

  一大早,酒店门口就来了不少粉丝,约翰逊一一满足了他们合影、签名的要求。看到自己人气很高,约翰逊的心情显得不错:“很荣幸,有这么多人知道我。我已经退役一段时间了,能够持续得到别人的关注很不容易。”

  对于即将前往长城,约翰逊十分期待:“我很早就听说过长城,那是中国的象征,也是很多人来中国后,必须要参观的地方。”

  当记者向约翰逊询问在北京游览景点的感受时,约翰逊坦言,他被北京的文化和传统深深地震撼了:“说真的,和中国相比,美国200多年的历史很短。在美国很难见到这么多的古建筑,这是一种文化的象征。”

  称赞鸟巢专业 遗憾没在这夺冠

  昨天,来到鸟巢的约翰逊十分兴奋,并坦言鸟巢是他见过的最好的比赛场馆之一:“这是我见过的最专业、最让人向往的比赛场地之一。2008年的时候我曾来到这里观看比赛,当时就被鸟巢的氛围深深吸引了。”

  见惯了大场面的约翰逊甚至表示,没能亲自在鸟巢参加比赛,是他运动员生涯的一大遗憾:“如果再年轻十岁,我一定要在鸟巢拿到一枚金牌,可惜我太老了。”

  在运动员时代久负盛名的约翰逊并没有在退役后从事教练员的工作,而是把精力投入到培养孩子和年轻人的体育教育事业上。

  “我认为自己并不擅长从事教练和管理工作,所以在退役后并没有试图成为教练,而是希望通过我能够帮助那些喜欢田径的孩子们。”约翰逊说。

  据悉,约翰逊开办了一家名为“MJPC”的运动中心,专门为专业运动员提供先进系统的训练课程。

  约翰逊成偶像 李金哲要签名

  在昨天的100天庆祝仪式上,约翰逊与李金哲、巩立姣等中国田径新锐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并预祝他们在8月的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

  作为田坛后辈,李金哲一直把约翰逊、鲍威尔等人视为偶像。“从小就是看着他们的比赛长大的,也因此选择了田径。”李金哲表示。

  在活动中,李金哲一直和约翰逊等人进行交流。当起跑发令枪打响后,李金哲和约翰逊同时冲出了起点。

  随后,李金哲还像其他粉丝一样,要求约翰逊和鲍威尔在自己的T恤上签名,表达了对偶像的尊敬。“难得和他们一起参加活动,作为粉丝,我也得要个签名啊,机会难得。”李金哲幽默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约翰逊特意谈到了中国的110米栏“飞人”刘翔。

  “是刘翔让我重新认识了中国的田径,无论是在2004年的雅典还是在洛桑的超级大奖赛,他已经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是最棒的。”约翰逊表示。

  约翰逊认为对刘翔而言更重要的是规划好未来的道路,“田径跑道曾经是他生活的全部,但即使退役了,他依然很年轻,我认为他应该好好想一想自己的兴趣在哪里,未来想做些什么,然后朝那个方向去努力。我衷心希望他已经准备好了去迎接生命的下一个全新章节。”

  文/实习记者 张骜

  小资料

  迈克尔·约翰逊是奥运会历史上,唯一一个曾在一届奥运会包揽男子200米和400米跑两枚金牌的人。

  共获得:4枚奥运金牌、8枚世锦赛金牌

文章关键词: 鸟巢长城李金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火箭惊天逆转进抢七 骑士挺进东决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福彩黑幕:中彩在线高管涉数十亿利益输送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孪生学霸兄弟同入名校:考试是小儿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