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林丹速胜张楠贡献2分 国羽3-0德国晋级4强

2015年05月14日2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超炫瞬间林丹超炫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联苏迪曼杯在东莞展开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轻松晋级半决赛。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张楠/赵芸蕾、林丹和张楠/傅海峰均以直落两局的表现战胜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0横扫德国队率先进入四强。

  中国队和德国队在小组赛中都被分在A组,当时中国队以5比0横扫德国队。与小组赛相比,中国队做出些许调整,男女单打依旧派上林丹和李雪芮,女双仍然是唐渊渟/于洋。在男双和混双上则做出微调,张楠复出参赛,他在男双搭档傅海峰,混双搭档赵芸蕾出战。

  首场比赛是混双,张楠/赵芸蕾迎战弗奇斯/米切尔斯,两对组合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交锋7次,张楠/赵芸蕾保持全胜。比赛的开局阶段,张楠进入状态有些慢,德国组合以3比1领先。赵芸蕾这之后努力控制网前,在她的带动下张楠渐入佳境,他们开始控制比赛。4平后张楠/赵芸蕾一口气连得10分确立优势,弗奇斯/米切尔斯无力反扑,张楠/赵芸蕾以21比9先声夺人。

  第二局中张楠/赵芸蕾在发接发上继续占优,他们很快以5比1领先。之后的比赛弗奇斯/米切尔斯虽然努力追分,但领先权一直被张楠/赵芸蕾所掌控。比分变为17比11后张楠/赵芸蕾把握机会一口气连得4分,他们以21比11锦上添花,他们以2比0获胜,中国队以1比0领先。

  林丹在第二场亮相出战兹维布勒,两人此前的4次交手都是林丹赢球,这包括了本次小组赛中林丹以2比0获胜。首局的3平后林丹就连续得分领跑,轻装上阵的兹维布勒发挥得不错,他在比分上紧紧咬住林丹。在10比9之后林丹打得更积极主动,他利用两波小高潮拉开比分。兹维布勒追至12比16后,林丹一鼓作气连得5分,21比12,他先下一城。

  第二局林丹又有不错的开局,他以4比1领先,兹维布勒迅速反击连追5分反超。比分落后的林丹打得不急不躁,在场上还是以控制对手为主,他很快夺回领先权。10平后林丹把握机会连得3分再次领跑,兹维布勒虽努力抵抗,但林丹掌控着局势,随着兹维布勒推后场出界,21比15,林丹再下一城以2比0赢球,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赛后兹维布勒提出交换球衣,林丹欣然接受和对方互换球衣,这场比赛进行了50分钟。

  张楠在第三场再度亮相,他和傅海峰搭档对阵德国队的弗奇斯/凯斯鲍尔。比赛开始后双方几次战平,4平后德国组合失误增多,傅海峰/张楠连得6分拉开比分。之后的比赛傅海峰/张楠明显占优,不论是发接发还是平抽挡,他们都要强于对手,随着傅海峰网前平抽挡得分,21比15,中国组合先拔头筹。

  德国组合在第二局迅速取得领先,他们曾以4比1、7比3领先。比分落后的傅海峰/张楠努力追分,他们利用两波小高潮以9比8反超。局内暂停后傅海峰/张楠在连贯上做得一般,张楠的失误也有所增加,弗奇斯/凯斯鲍尔趁机连续得分以16比13再次领先。这时傅海峰/张楠进攻更为坚决,他们迅速还击3分追平,17平后傅海峰/张楠保持强势,他们连赢4分以21比17逆转拿下,他们以2比0取胜,这样中国队以3比0横扫德国队率先挺进四强,他们将迎战印尼队和中华台北队之间的胜者。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苏迪曼杯苏杯林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水花39分勇士夺赛点 老鹰3-2奇才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8.2% 支出暴增逾30%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位毕业生10轮面试考上牛津博士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