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远纪录保持者亮相鸟巢 李金哲:尴尬有这样大师兄

2015年05月14日22:0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黄杰)14日是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倒计时100天,跳远名将李金哲[微博]出席了下午的倒计时庆典。届时将在家乡父老面前登场竞技的他表示,希望能在100天后展示自己。

  之前一直因在国外或比赛错过了北京世锦赛关键节点的李金哲连连感叹:“不知不觉,还有100天,我觉得很快就会过去了,尤其是一进入赛季时间过得会非常非常快。”站在“鸟巢”的跑道上,他指着远处的跳远沙坑说:“希望在100天以后,我就在那一侧,给大家展示一下自己。”

  李金哲透露,自己目前的训练一切正常,只不过有些脚伤。“在清华比赛,虽然跳了8米26,但只跳了一次,后来因为脚伤也没敢再继续,(对比赛)肯定会有影响,跳一次就疼几天。”他有些无奈地表示:“前天去拍了一个核磁说有积液,现在需要消炎,把积液消除吧,看看不行只能拿针把它抽出来了。”

  跳远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等退役名将今日也现身“鸟巢”,由于他的教练兰德尔·亨廷顿目前正执教中国跳远队,1963年出生的他与1989年出生的李金哲也成为同门师兄弟。

  “其实我有这么大的师兄是历史少见的一件事,也是特别尴尬的一件事儿,但是拥有这么一个出色的师兄我觉得特别骄傲,”尽管今日初次见面,但李金哲对师兄丝毫不吝赞美之词,师兄鲍威尔也在师弟的T恤上签名并写下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8.95米,鼓励之意尽在其中。

  世锦赛前,李金哲的日程依然繁忙:“我明天早晨六点半去上海,(参加)钻石联赛,”他说。“2013年在那儿就算成名战吧,今年门科夫还有奥运冠军卢瑟福德他们都来了,跟他们先提前热热身,也算一个小型的世锦赛决赛吧。”(完)

文章关键词: 鲍威尔世锦赛李金哲鸟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亚冠最佳阵容:中超3人 申花开德比罚单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8.2% 支出暴增逾30%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位毕业生10轮面试考上牛津博士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