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主席:羽毛球进奥运前十 更多球员成百万富翁

2015年05月14日21: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希望更多球员成为百万富翁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希望更多球员成为百万富翁

  新华社广东东莞5月14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王浩明、梁金雄

  “我做得足够好吗?”“我如何做得更好?”

  担任世界羽联(BWF)主席两年以来,保罗·拉尔森一直在问自己这两个问题,同时也设立了两个主要目标:提高羽毛球在奥运大家庭中的地位,让更多球员成为百万富翁。

  羽毛球的奥运前程

  “羽毛球的奥运排名这些年在9-16位之间,我希望能让它稳定在前十位,”拉尔森在14日的世界羽联新闻发布会上说。

  当天的发布会上,BWF宣布与昆山(中国)、黄金海岸(澳大利亚)和格拉斯哥(苏格兰)签署了2016年汤尤杯、2017年苏迪曼杯和2017年世锦赛的承办协议,其中澳大利亚是羽毛球国际大赛首次在亚洲和欧洲之外举行,拉尔森认为这说明羽毛球的影响力正在逐步全球化。

  拉尔森说:“BWF要在182个成员协会继续推广羽毛球,使它成为全球化的运动,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人拿起羽毛球拍,那样这项运动的发展才能有潜力。”

  羽毛球目前在奥运会中有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五块金牌,对于未来是否能增设一个团体赛金牌,拉尔森并不十分看好,“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认为不会有羽毛球团体金牌,仍会和现在一样是五块金牌。”

  如果要提高在奥运会的地位,谁是羽毛球主要的竞争对手?拉尔森认为是乒乓球,“乒乓球和羽毛球在中国都是很受欢迎的项目,也都想进入奥运会前十。”

  羽毛球需要“百万级”球员

  球员的收入水平如今已在BWF引起了重视,据BWF秘书长托马斯·伦德透露,去年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奖金已经翻番,拉尔森的观点是:只有越来越多的球员成为百万富翁,才能夯实羽毛球的人才基础。

  “如果我们没有球员能达到百万富翁的水平,我认为家长不会支持孩子去打职业,而是为将来着想,让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业上,我们要为球员创造一个有保障的未来,这样才能说服家长给予支持。在赛事奖金上,我们能做到更好,让球员有意愿保持高水平来参加比赛,我希望看到更多的球员为了冠军而努力,”拉尔森说。

  BWF目前还没有统计有多少球员收入能算得上百万富翁,拉尔森的预估是:“排名前十的应该差不多是百万富翁,我是指美元,他们不仅能拿到比赛的奖金,还有赞助,不光是男运动员,女运动员的收入也有大幅度增长。一些球员又打混双,又打男女双打,对收入很有帮助。”

  偏爱“5局11分”赛制

  BWF有关羽毛球的赛事改革,是否将现在的每局21分制改为15分制被广泛提及,而拉尔森表示他更倾向于五局三胜、每局11分的赛制,但最终怎么改,还是要听取各方意见,尤其是重视观众的感受。

  “我们一直在讨论比赛得分制度的改革,而且还要继续研究,归其根本,是为了让比赛变得更有激情,有更多的高潮出现,同时也是缩短比赛时间。这都是为了吸引观众,让他们看球时更有激情,尤其是年轻的一代,”拉尔森说。

  “我个人更倾向于比赛变得更短,更有看头,我们需要改革,如果我们自己不做,就没人做了,羽毛球也不会有进步,改革的过程中,我们希望能更多地和观众联系,他们的意见也是改革过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拉尔森补充道。(完)

文章关键词: 拉尔森羽毛球羽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水花39分勇士夺赛点 老鹰3-2奇才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8.2% 支出暴增逾30%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位毕业生10轮面试考上牛津博士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