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致歉观众:德扬进球应判无效 学海无涯

2015年05月14日0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扬破门瞬间德扬破门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20时,2015年足协杯第三轮全面打响,北京国安客场2-1逆转击败深圳宇恒,而比赛第84分钟德扬扳平的进球却引发巨大争议,深足门将牛犇双手摁住皮球的情况,德扬用脚把球捅进,这个进球被当值主裁判郭皓判定有效。

  赛后,负责本场解说的著名解说员贺炜在微博上发布一篇长微博,微博中贺炜认为自己解说有误,德扬的进球应判无效。

  长微博全文如下:

  昨晚解说完足协杯,就进了《冠军欧洲》直播间,遇到孙葆洁老师,第一时间请教,回家再补课,查阅国际足联足球竞赛规则,直到刚才。昨晚解说足协杯深圳宇恒vs北京国安时,国安队德阳扳平比分的进球,我的解说有误。按照《国际足联足球竞赛规则裁判员指导规程》第120页规定, 同时依据《足球竞赛规则》中第十二章犯规与不正当行为中的解析,当守门员用手得到对球的控制时,对方队员不得对其进行争抢。而被《规则》定义为“守门已经控制球”有以下几种情况:

  1、球在他的双手之间,或在他的手和任何其他物品表面之间(如地面、自己身体)。

  2、伸出胳膊用张开的手控制球时。

  3、在向地面拍球或向空中抛球时。

  显然,当时的情况是深圳宇恒队门将牛犇已经用双手将足球按在了草皮上,属于规则规定的第一种情况。此时德阳的铲抢属于冲撞门将犯规,进球应属于无效。

  我当时过分纠结于德阳没有直接和门将发生身体接触,是对本条规则理解不透彻所造成的判断错误,业务不精,难辞其咎,向为此而造成困扰的广大观众,表示歉意。

  学海无涯,马虎不得,引以为戒。

  抱歉。

  (新体)

文章关键词: 贺炜足协杯德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浪民调:你在股市投多少钱 是赚是亏?
  • 体育欧冠-C罗破门 尤文总分3-2皇马进决赛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养老金个人账户继承遇尴尬:空账额3万亿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