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三分线外开火!开火!开火! JR飙起真够野

2015年05月15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东部半决赛,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94-73大胜芝加哥公牛,从而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此役骑士替补得分后卫J.R.-史密斯6投3中得到12分,外加8个篮板。比赛中,他再次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提供外线火力。

  本赛季中期,JR被尼克斯队交易至骑士,从那之后,他可以说是成功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自从2013年夏天接受膝盖手术以来,JR的状态和表现就离那个昔日的最佳第六人越来越远。本赛季之初,他在尼克斯始终无法适应三角进攻战术,并且公开抱怨,双方最终分道扬镳。

  加盟骑士之后,JR成为了首发,并且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新的环境。他与三巨头的搭档非常不错,而且很清楚自己的角色——当自己在外线获得好的出手机会时,果断出手并把球投进。他在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从尼克斯时的35.6%提升到骑士时的39%。

  很显然,JR的状态回暖不仅让阵容天赋本来就很棒的骑士增加了一个强力攻击点,而且也让他们在季后赛中有了更足的底气。但不幸的是,由于在季后赛首轮与凯尔特人的第4场比赛中吃到二级恶意犯规,JR遭到禁赛2场的处罚,并无缘东部半决赛的前2场比赛。对于已经缺少了勒夫的骑士而言,这无疑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骑士对JR的不理智行为显然不太满意,但与此同时,他们在与公牛的这轮系列赛中又非常需要JR。前2场比赛,香波特顶替JR出任骑士的首发得分后卫,并有不错的表现。即便当JR解禁复出以后,他也只能从替补做起。

  自从季后赛开始以来,数据显示当JR在场时,骑士每100回合能净胜对手13.3分,仅次于勒夫排在骑士队的第二。与公牛这轮系列赛中(第3-5场),JR场均得到13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0%和42.9%,并且多次在比赛中投进重要的三分球。

  本场比赛,骑士首发控卫凯里-欧文因伤只打了12分钟,在这种情况下,骑士的外线进攻更加需要JR的发挥,而这把“神经刀”也的确没有让球队失望。特别是在第三节最后阶段,公牛的两名首发后场罗斯和巴特勒连续得分,而骑士这边就靠着JR连进两个三分,并有效地遏制住公牛的反扑。连公牛跟队记者都感叹:“这轮系列赛中,JR一个接着一个地命中重要投篮。”

  可以说,JR在这轮系列赛中完成了加盟骑士以来的第二次自我救赎,他似乎是希望用这样的表现来弥补那次不冷静的犯规。当然,骑士在东部决赛中需要JR继续表现出这样的状态。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史密斯JR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亚冠最佳阵容:中超3人 申花开德比罚单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8.2% 支出暴增逾30%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有奖减肥 减10斤以上每斤奖40元(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