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平庸之才竟成MVP 为何强?因有这股正能量

2015年05月15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94-73大胜芝加哥公牛,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东区决赛。在凯里-欧文伤势复发的情况下,骑士替补控卫马修-德拉维多瓦挺身而出,打出个人职业生涯最精彩表现,成为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是的,你没看错,全场最有价值球员,并不是勒布朗-詹姆斯,而是这位身高只有1.93米,速度和弹跳能力平庸,而且是来自澳洲的白人后卫。全场比赛,德拉维多瓦出场34分05秒,11投7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独得19分,其中有10分来自关键的第四节。

  以运动天赋而论,德拉维多瓦即便不是整个NBA最差的球员,恐怕也相去不远,不过在骑士队中,他却深受主帅大卫-布拉特的喜爱,成为球队替补席上雷打不动的主力轮换。通常一名身体条件平平的白人后卫,能在NBA立足,要么是有一手神奇的射术,要么是一位组织大师,而德拉维多瓦则是一个异类,两方面都谈不到。

  德拉维多瓦的安身立命之本是他顽强的防守能力和强硬的比赛作风,进攻端,作用大概只局限在推进前场,帮忙转移球,投投空位三分。不过任何事情做到极致都会收获成功,德拉维多瓦的好处就是甘心情愿去做这些不起眼的工作,虽然很少成为焦点,但永远都是一股正能量。

  上一场对公牛的天王山之战,正是德拉维多瓦的强硬表现,激怒了公牛队的内线悍将塔伊-吉布森,造成后者恶意报复直接被逐出场。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比赛的走势。而今天,由于欧文的意外受伤,德拉在原本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又承担了更多的责任。

  欧文的伤势其实可能并没到根本无法上场的程度,从第二节后半段他走出球员通道的姿态来看,如果球队需要,他应该还可以坚持比赛。不过德拉维多瓦出色的表现却让骑士没有必要冒险,这位小个子不仅成功锁住了跑跳能力高他至少三个档次的罗斯(上半场就12投6中拿到12分他下半场4投1中只得到2分),就连自己不太擅长的进攻端,也有惊艳发挥。

  今天的比赛,詹姆斯手感冰冷,加上犯规过多不敢强突篮下,让骑士少了一个最可靠的进攻点。第三节打到快一半时,球队竟然一分未得。关键时刻,是德拉维多瓦站了出来,他在该节结束前6分13秒突破上篮得手,为球队结束了这一波折磨人的得分荒。下一回合,又是他接到詹姆斯助攻,稳稳三分命中,彻底全队进攻。

  第四节开始后,骑士73-60握有13分的领先,虽有优势但仍不够安全。又是德拉维多瓦,在1分半钟时间里三投全中独得8分,瞬间将比分差距拉开到了20分。从那时起,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欧文赛后说,如果骑士形势不利,他会考虑带伤继续上。而Delly的表现完全可以让欧文放心休息了。

  值得一提的是,19分的得分,是德拉维多瓦NBA生涯第二高的单场得分表现(最高分22分),而由于这是他加盟骑士后球队第一次打进季后赛,自然也就创下了其季后赛生涯的个人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对公牛第三场所得的10分)。

  (熊猫)

文章关键词: 德拉维多瓦骑士欧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亚冠最佳阵容:中超3人 申花开德比罚单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福彩黑幕:中彩在线高管涉数十亿利益输送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有奖减肥 减10斤以上每斤奖40元(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