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冷的詹皇带队虐杀 大腿是培养的不是抱来的

2015年05月15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94-73大胜芝加哥公牛,以总比分4-2率先晋级东区决赛。勒布朗-詹姆斯在上一场打出超级表现后,今天状态一般,全场23投7中仅得15分9个篮板11次助攻,但即便如此,仍然发挥了不可或缺的核心作用。

  其实这已经不是詹姆斯这轮季后赛第一次手冷,在系列赛第四场投中那记底角绝杀之前,他的命中率一度低到不足40%。不过那记脚踩三分线的长距离两分帮助詹皇找回了信心,上一场他24投14中砍下38分12个篮板6次助攻同时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成就了个人季后赛生涯又一经典,同时为球队赢得赛点。

  今天的比赛,詹姆斯开场第一次出手就在中距离命中两分,就在人们以为他将延续之前的良好手感时,他之后的连续五次出手却全部弹框而出。整个第一节,詹姆斯7投2中只得4分,不过,他的5次助攻仍然发挥重要作用,帮助球队33-31领先结束第一回合争夺。

  冰冷的手感并不是詹姆斯今天面对的唯一麻烦,很少困扰他的犯规问题今天也为他制造了不小的障碍。第一节没打完,他就领到两次犯规,按照NBA的常规做法,教练会让他下场好好休息,以避免陷入更深的麻烦。不过凯里-欧文的意外受伤却让大卫-布拉特不敢这样做,三巨头都不在的比赛,骑士会打成什么样子,关注过骑士常规赛表现的球迷应该都很清楚。

  就是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詹姆斯一直坚持留在场上默默为球队提供着贡献,作为球队仅存的有自主创造进攻机会的球员,他不仅肩负起所有组织重任,在防守端也是不遗余力。第三节,他甚至追防已经突进内线的诺阿,送给对方一记钉板大帽,让公牛气势大为受挫。

  个人进攻方面,由于身背犯规麻烦,詹姆斯不太敢强行冲击篮下,做起动作来显得投鼠忌器。整场比赛,他一共23次出手,倒有半数以上来自于禁区之外,真正意义的上篮和扣篮只有区区3次。这也是他命中率低下的一个主要原因。

  可是尽管手感不佳,詹姆斯的存在还是让队友们有了主心骨,在他的串联之下,骑士队人人奋勇,打得气势如虹,从蒂莫菲-莫兹戈夫到特里斯坦-汤普森,从伊曼-香波特到马修-德拉维多瓦,从JR-史密斯到詹姆斯-琼斯,几乎个个都有抢眼表现。最终,他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早早锁定胜局,昂首进入分区决赛!

  全场比赛,詹姆斯23投仅7中,命中率仅为30.4%,自从2008年以来,这还是他第一次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在出手至少20球的情况下命中率如此低下。可是比赛的最终结果却是,骑士队取得了系列战六场比赛中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还有什么比赢球更重要的呢?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公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亚冠最佳阵容:中超3人 申花开德比罚单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8.2% 支出暴增逾30%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有奖减肥 减10斤以上每斤奖40元(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