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四强上海女排挑战北京 碰天津榜首江苏遇考验

2014年12月19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3轮较量将于12月20日进行。本轮对阵形势与第11轮相同,只是主客场球队交换。八强组中最受关注的较量当属北京和上海之战,上海唯有获胜才能扭转在四强竞争中的不利局面。曾在第11轮打满五局的八一、福建以及江苏、天津再度对决是否依然拼得火花四溅?辽宁又能否阻挡卫冕冠军浙江的连胜脚步?

  京沪大战事关四强归属 外援强将比拼看点足

  八强赛两轮过后,位列三甲的江苏、八一和浙江战绩均为6胜2负晋级四强前景看好;暂居第4、第5的北京和上海要想实现赛前打入四强的目标尚需奋战。上轮上海从领头羊八一身上力夺2分,北京遭卫冕冠军浙江翻盘仅得1分,北京队以1个胜场、3分的优势领先于上海。本轮京沪两队再碰,客场作战的上海唯有拿下对手才能摆脱在四强竞争中的不利局面。

  第11轮的对决中,客场出战的北京关键分把握得力3-1力擒上海。此次再度对阵,北京虽有主场优势,但上海整体状态回升、上轮又刚斩落劲敌八一气势正盛,北京要想再度拿下对手尚需费一番周折。外援的对抗仍是京沪之战的焦点。重回主攻位置的北京外援罗宾逊处理球合理状态较好,但接应塞达进攻不顺多次被换下作用不如小组赛前半程。目前这支上海对强攻较为依赖,两外援塞纳-尤西奇和科祖赫在进攻端能否有好的表现至关重要。

  北京上次力克上海,副攻乔婷的表现也好于预期。上海在注重对北京的两翼强攻进行针对性布防的同时,在网口争夺上也要尽量压制乔婷的突破。本赛季京沪两队主帅张洛、何炯的临场指挥都受到非议,此番直接对话,教练在暂停、换人时机的把握也将影响战局。

  争榜首八一江苏需谨慎应战 辽宁阻击浙江有难度

  上轮八一惜败上海仅拿1分,江苏赢下辽宁全取3分,江苏以1分优势超越同为6胜2负的八一队跃居八强榜首。本轮军苏两队仍将遭遇挑战,分别对阵强势引援的福建和拼劲十足的天津。在第11轮的首次较量中,军苏两强都是鏖战五局涉险过关。此番再战,两轮进账4分的福建处于升势、不甘在八强中垫底的天津回到主场更有底气,八一和江苏尚需谨慎应战。

  第二阶段连丢3分的八一女排失去榜首位置,本轮再战福建,若全取3分将坚定球队争夺常规赛冠军的信念。阵容配置、网上实力均更胜一筹的八一队胜算大于福建。国家女排三副攻杨珺菁、袁心玥和徐云丽的网上争锋令人期待,八一重炮刘晏含、王云蕗和福建两强援奥卡西奥、弗里尔的对决值得关注,国家队两任主帅胡进、俞觉敏的斗智斗勇也是看点。

  领跑的江苏客场挑战暂时在八强组垫底的天津,对手的顽强和主场优势都让年轻的江苏队面临考验。今天虽有天津主攻殷娜在赛前训练腰伤复发将缺席的不利消息传出,但该队的抵抗力仍不容小觑。波动较大的江苏要想顺利闯关尚需保持稳定的心态,唯有精力高度集中、做好自己,网口实力的优势才能充分显现。殷娜若缺席,无论是双外援联袂首发,还是接应内索维奇改打主攻,如何最大限度找到保证攻击力和一传稳定性的平衡点,对天津主帅王宝泉都是难题。

  八强赛两度受挫的辽宁本轮主场迎战九连胜的卫冕冠军浙江。辽宁虽在网上有一定竞争力,但要想终止浙江的连胜势头尚有难度。不但需副攻颜妮的网上控制力得到充分发挥,对两翼攻手的进攻效率也有要求。

  9-12名排位赛中,提前保级成功的山东客场对阵河南。目前以6分优势领先于四川的河南队只需斩获1个胜局即可成功“上岸”,山东双星宋美丽、杨方旭与河南两主攻朱婷、蔡晓晴的对话颇受关注。四川对阵广东唯有零封对手才有可能获得和河南计算小分的机会。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上海北京江苏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