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15+9+8林书豪20分 湖人苦战3分憾负灰熊

2015年01月03日14: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湖人惜败灰熊湖人惜败灰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湖人[微博]主场苦战,以106-109不敌灰熊。

  湖人(10-23)遗憾失利,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15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埃德-戴维斯拿下了20分8个篮板,但最后关键的罚球不中。林书豪[微博]替补出场,拿下了20分、5次助攻和3个抢断,尼克-杨和卡洛斯-布泽尔各得14分。[玩篮彩不中退钱][猜对1场就赢钱]

  灰熊(24-8)三连胜。迈克-康利[微博]得了19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马克-加索尔得了18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库特尼-李12分。替补出场的本诺-乌德里得了16分,泰夏安-普林斯12分。

  虽然两队排名差距很大,湖人近乎垫底,而灰熊在西部前三之列,不过湖人打得非常顽强。

  科比复出之后,不但减少了上场时间,出手次数也减少,更注重为队友创造机会,今天也是如此。开场后近3分钟,科比组织进攻,趁对方不注意,突然单手直传,约翰逊篮下接球轻松上篮,湖人以6-5超出。首节过半后,灰熊在3分钟内未能得分,湖人以19-9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本节还有3分17秒时,灰熊才由库特尼-李投中三分。林书豪接科比传球,一个假动作晃开对手,突破后打板命中,湖人保持领先。灰熊此后状态回升,首节过后将比分追成22-25。

  林书豪发挥出色,第二节一开始就中投命中。紧接着他积极拼抢,在中场附近地滚抢到球,顺手扔给艾灵顿,后者一骑绝尘,单手暴扣得分。此后林书豪又连续投篮命中,本节还有10分02秒时,他果断三分出手,应声命中,湖人以34-22领先。林书豪5投5中,已经有11分进账,此后才投失一球。湖人此后命中率下降,遭到灰熊的反击。普林斯投中压哨三分,灰熊上半场只以47-52落后。

  湖人的防守出现问题,灰熊轻松得分,在第三节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5分27秒时,库特尼-李突破上篮,灰熊以65-64领先。林书豪仍有不俗的表现,本节还有2分19秒时,他单防乌德里,抢断得手之后下快攻,在追防之下仍上篮得手,湖人以73-72再度反超。林书豪的防守不是很给力,乌德里也连连命中,三节过后,湖人以77-80落后。

  最后一节双方的争夺仍然激烈。本节过半时,林书豪命中三分,湖人只以91-94落后。灰熊以102-96略为拉开差距后,戴维斯连续两次篮下得手,在比赛还有2分33秒时,将比分追成100-102。

  关键时刻还得靠科比。比赛还有24.2秒时,科比命中一记三分,湖人将比分追成105-106。

  此后林书豪在防守时大意,竟然看着对手消耗时间。科比在身后大喊犯规,但林书豪似乎没听见,无奈之下,科比快速从篮下冲过来,一把拉住康利。林书豪指了一下篮板上方,意思是看时间啊。只剩下12.6秒了,要是不犯规,灰熊将把时间消耗殆尽。

  两罚仅一中,科比冲入篮下,抢下这个关键的篮板。湖人布置进攻后,科比持球组织,他一个转身突破到了篮下,分球给戴维斯。后者起跳,被阿伦和普林斯两人放倒在地。

  裁判只吹了普通的犯规,戴维斯两罚一中。灰熊将球发到后场,消耗了不少时间,终场前0.6秒湖人才犯规。

  库特尼-李两罚两中,灰熊以109-106领先。科比接到发球后马上出手,球在篮筐上砸了一下,未能命中。

 

(吴哥)

 

文章关键词: 湖人灰熊科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