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捉对厮杀北京女排战江苏 八一浙江再决高下

2015年01月02日2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7轮比赛将于1月3日进行。上轮浙江不敌天津被挤出三甲让四强晋级形势变得更复杂。排名前两位的江苏、八一优势明显,暂列3-6位的京浙沪闽四队争夺两个四强席位。本轮4场比赛结果对四强归属都有影响,排名第3、第4的北京、浙江分别对垒江苏、八一,能否成功抢分巩固现有排位?上海、福建分别客战天津、辽宁,是否能拿下对手将晋级悬念保留到最后?

  北京挑战领头羊江苏 强攻手比拼最受关注

  上轮北京客战福建全取3分成功跻身三甲,在四强竞争中掌握了主动权。但要想稳固排位,本轮主场迎战领头羊江苏还需全力抢分。第15轮时北京客场1-3不敌江苏,在进攻和拦网上表现逊于对手。本轮回到主场作战,北京要想有所作为尚需提升网上竞争力。京苏两队强攻实力不俗、副攻作用相对较小,双方强攻手的比拼将是影响战局的关键。

  北京上轮击败福建主要得益于主攻罗宾逊和接应曾春蕾的出色发挥。本轮面对两翼高度更加突出的江苏,北京队要想觅得机会,还需强攻手集体发威。江苏“三叉戟”惠若琪、张常宁和许若亚在双方首次对阵时均有不错发挥,北京能否加强拦防针对性,限制住其中1-2人的发挥是抢分关键。

  京苏两队的主帅张洛、蔡斌再较高下也是本场焦点。本赛季首次交锋时蔡斌在策略的针对性和临场指挥上都要更胜一筹。面对蔡斌这样颇为熟悉北京技术特点的对手,张洛能否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摆脱对方的牵制?如何部署才能让北京的副攻作用得到加强不被对手忽视?

  浙江逆境中挑战八一 全力拼发球或有机会

  原本稳居三甲之列的卫冕冠军浙江晋级四强前景看好,但上轮对阵天津1-3告负,不但被北京以1分优势反超,还让上海成功追平积分。在天津身上意外丢掉3分后,已经两连败的浙江要想保证四强席位,挑战劲敌八一也要全力抢分。浙江虽技术全面,但网上高度和硬实力逊于八一队,客战要想掌握主动权,拼发球能否收到好的效果至关重要。

  第15轮浙江主场负于八一在发接发环节表现欠佳,球队一传到位率不高使得主攻李静的强攻负担较重。此番再战,面对八一这样攻击点多、网口竞争力占优的球队,浙江要想觅得胜机,尚需在拼发球上多费心思,尽量迫使更容易出现波动的八一队先犯错误。

  军浙两队的头号得分手刘晏含和李静的强攻抗衡、双方二传王娜和沈静思的比拼、国家队三副攻杨珺菁、袁心玥和杨舟的网上争锋、两自由人单丹娜和黄柳燕的竞争都值得期待。

  拼四强上海福建不容有失 津辽两队仍有抵抗力

  上海零封辽宁后升至第5且与浙江同为18分,福建主场1-3负于北京后积15分在四强竞争中形势最为不利。本轮上海客场挑战天津,福建客场对阵辽宁。对于为晋级四强努力的沪闽两队来说,要想将四强归属悬念保留到最后,本轮对阵积分相对靠后的天津、辽宁不容有失,必须要拿下对手才能给四强球队施压。

  传统两强天津、辽宁虽在八强赛暂列后两位且在与上海、福建的首次对阵中双双受挫,但两队的抵抗力仍不容小觑。上轮天津变阵启用新秀接应于鋆炜后客场挑落卫冕冠军浙江,使得四强形势变得更加复杂。辽宁虽客场遭上海零封但曾多次领先,只是局末关键球把握机会能力较差没能抢分。

  天津和辽宁本轮都将主场作战。尽管后两轮争夺对她们来说只是荣誉之战,但其表现将直接影响其它球队的晋级形势。老牌劲旅底蕴深厚、球队也有不错的人员组合,津辽两强仍有机会在主场阻击上海、福建。沪闽两队要想顺利闯关保留四强希望还需谨慎应战。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浙江北京天津江苏福建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