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2-3负浙江仍锁定4强 上海3-2逆转天津

2015年01月03日18: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女排庆祝胜利上海女排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17轮比赛全面展开。八一虽遭浙江翻盘2-3落败仍以25分稳居次席成功锁定四强席位,客场作战的上海3-2逆转击败天津力夺2分升至第4,福建客战辽宁零封劲敌全取3分仍列第6。

  八一2-3负浙江

  八一女排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浙江。八一在2-0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手翻盘2-3落败,五局比分为30-28、25-21、21-25、17-25和9-15。进账1分的八一8胜5负赢得25分稳居次席锁定四强。力夺2分后同为8胜5负的浙江斩获20分,凭胜场优势力压同分的上海、北京升至第3。

  首局4平后浙江连夺4分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重树网上优势连拿7分11-8反超。杨珺菁[微博]的快攻、王云蕗[微博]的反击均有斩获,八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17-21落后的浙江奋起反扑,局末更两救局点扳成24平。浙江虽凭李静[微博]的强攻紧追不舍,但相持到28平后出现失误,八一30-28险胜先拔头筹。

  第二局相持到8平后,李静两次突破受阻八一队10-8超出。刘晏含强攻凌厉、王琦发球建功,八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浙江咬至19-21后没能顶住对手的强攻反击,技高一筹的八一25-21再胜一局。

  第三、四局八一队在副攻杨珺菁和二传沈静思先后受伤下场后实力受损,浙江队趁机以25-21、25-17连胜两局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浙江拦网和强攻均有不错发挥4-0占先,邱亚楠[微博]扣球命中浙江8-2领先交换场地。王琦发球建功八一迫近到8-10,浙江顶住对手反扑15-9获胜,3-2力擒八一。

  此役八一的两主攻王云蕗和刘晏含双双斩获20分,副攻袁心玥[微博]和接应王琦分别进账15分和11分。浙江的主攻李静豪取34分荣膺得分王,接应邱亚楠和副攻李莹[微博]均赢得17分,主攻汪慧敏和副攻杨舟[微博]分别贡献14分和12分。

  天津2-3负上海

  上轮意外挑落浙江的天津遭遇全力争取四强资格的上海。双方鏖战五局,主场作战的天津遭对手逆转2-3落败,五局比分为20-25、25-20、25-18、21-25和17-19。惜败的天津4胜9负积13分位列第7,力夺2分的上海7胜6负进账20分仍因胜场少于浙江暂列第4。

  首局开局上海发球、拦网针对性较强确立优势,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4和16-7领先。17-24落后的天津连救3局点,上海顶住对手反扑,科祖赫扣球得手本队25-20先赢一局。

  第二局8平后内索维奇强攻受挫、塞纳-尤西奇发球建功,上海11-8超出。天津换上外援莫尔纳加强一传,于鋆炜打吊结合天津追至17平,张轶婵一传受挫天津20-19反超。局末上海处理球不当被对手拉开比分,天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10平后上海失误增加,陈丽怡直线突破屡有斩获天津获得3分优势。上海一攻效率不高陷入被动,17-23落后的上海用张磊[微博]换下科祖赫为时已晚,于鋆炜突破成功天津25-18再胜一局。

  第四局上海25-21再胜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2-4落后的上海通过限制陈丽怡的突破6-5反超,6平后塞纳-尤西奇和徐玖菁先后扣球成功,上海8-6领先交换场地。落后3分的天津追发塞纳-尤西奇奏效,张晓婷拦网建功扳成13平。多次陷入逆境的上海成功咬住对手,战至17平后,张轶婵扣球命中、徐玖菁拦网建功,上海19-17险胜,3-2逆转击败天津。

  此役天津的主攻陈丽怡和接应于鋆炜分别获得29分和26分,副攻王宁和替补登场的主攻莫尔纳分别进账11分和10分。上海的外援主攻塞纳-尤西奇力夺33分,主攻张轶婵赢得19分,副攻徐玖菁和接应科祖赫分别斩获16分和14分。

  辽宁0-3负福建

  八强组垫底的辽宁与在四强竞争中形势最为不利的福建遭遇。主场作战的辽宁队仅靠颜妮[微博]一点发威无力持续给对手施压0-3完败,三局比分为21-25、14-25和23-25。遭零封后辽宁队3胜10负积10分仍排名八强组末位,福建6胜7负斩获18分位居第6。

  此役辽宁的副攻颜妮斩获15分,副攻李瑷彤、两主攻段放和张晓琛[微博]均进账7分。福建的新秀副攻郑益昕独得19分荣膺得分王,两外援卡里娜-奥卡西奥和弗里尔分别获得15分和12分,国手徐云丽进账9分。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八一女排浙江女排上海女排天津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