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惜败上海痛失榜首 江苏克辽宁领跑诸强

2014年12月16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12轮较量全部结束。八强组除浙江险胜北京外,上海3-2击败八一力夺八强赛首胜,江苏3-1战胜辽宁积18分登上榜首,福建零封天津升至第6。9-12名排位赛山东和河南分别击败四川、广东全取3分。

  上海3-2胜八一

  与四强积分差距拉大的上海遭遇领跑的八一。两队苦战五局,主场作战的上海3-2力克强敌赢得八强赛首胜,五局比分为25-22、16-25、27-29、25-20和15-12,仅得1分的八一队痛失榜首位置。

  此役上海两外援科祖赫和塞纳-尤西奇双双斩获24分,主攻张轶婵贡献17分,副攻马蕴雯收获12分。八一的主攻刘晏含赢得23分,两副攻杨珺菁和袁心玥分别进账16分和15分,接应王琦收获11分。

  江苏3-1胜辽宁

  江苏本轮继续主场作战与老牌劲旅辽宁交手。江苏虽在第二局遭对手顽强抵抗,但技高一筹仍在激战四局后3-1力挫辽宁,收获八强排位赛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17、21-25、25-20和25-18。全取3分的江苏队6胜2负积18分升至榜首,辽宁2胜6负进账7分暂列第7。

  此役江苏的接应张常宁[微博]独得25分,两主攻惠若琪和许若亚双双斩获15分。辽宁的副攻颜妮[微博]收获16分,替补主攻李曼[微博]和副攻李瑷彤均赢得15分,主攻张晓琛[微博]获得13分。

  福建3-0胜天津

  上轮惜败八一的福建本轮与上届亚军天津相遇。面对派出外援接应内索维奇主打的天津队,主场作战的福建女排在二传米杨[微博]的调度下,进攻点更分散、关键分把握能力更强,成功零封劲敌全取3分,三局比分为25-23、25-23和25-18。福建一举摆脱八强组垫底的尴尬,3胜5负积9分升至第6,天津抢分失败后2胜6负仅得7分落至第8位。

  此役福建四名攻手得分上双,外援主攻卡里娜-奥卡西奥贡献13分,国手徐云丽和外援接应弗里尔均斩获12分,副攻新秀郑益昕赢得11分。天津的主攻陈丽怡力夺16分荣膺得分王,外援接应内索维奇收获8分,老将殷娜仅得到4分。

  9-12名排位赛中,主场作战的山东依靠主攻宋美丽和接应杨方旭的出色发挥3-1力克四川稳居榜首,四局比分为25-23、22-25、26-24和25-14。客场出战的河南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凭主攻朱婷力夺31分的上佳表现3-1逆转战胜广东,四局比分为19-25、25-12、25-21和25-20。

  女排联赛第13轮较量将于12月20日展开。届时八强组八一对阵福建,北京遭遇上海,辽宁挑战浙江,天津迎战江苏;9-12名排位赛河南再战山东,四川对垒广东。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联赛八一女排江苏女排上海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