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塞!短道接力男队遭对手暗算 石竟男受伤惊魂

2014年12月13日2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4-2015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展开第二日角逐。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第二组成绩结果显示——中国队未完成比赛。时间回到几分钟前,由石竟男[微博]、武大靖[微博]、陈德全与韩天宇[微博]组成的中国队参加了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第二组比赛,在石竟男滑行时,意外发生了,匈牙利队队员犯规影响到了石竟男,石竟男的到尖碰到了滑在他身前的选手,改变了他的滑行线路,石竟男重重地摔到了赛道边。

  这个意外一幕让现场顿时鸦雀无声,裁判见势也立即喊停比赛。石竟男表情痛苦地站了起来,滑到了赛场外,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微博]与中国队领队刘浩马上来到石竟男的身边关心他的伤势,武大靖、陈德全与韩天宇也都是一脸惊愕地看着石竟男。几分钟后,石竟男坚强地站了起来,他用手捂住右肩回到赛场,武大靖特地滑到他的身前,弯下腰看了看石竟男的面部表情,那时,石竟男的脸上写满痛楚,脸色有些苍白。

  参加比赛的四支队伍没有离开赛场,“是要重新比赛吗?”一位记者不解地问道。此时,陈光已经做好了顶替石竟男比赛的准备,他迅速地跑回休息室,迅速地换上了比赛服。不过,比赛最终没有重新进行,中国队被判未完成比赛,无缘晋级A组决赛与B组决赛。

  此后,记者们采访了刘浩,“中国队没有犯规啊,是被对手影响了,为什么不能晋级A组决赛或B组决赛呢?”一位记者如是说道。对于这个问题,刘浩答道:“裁判告诉我们,因为我们队队员受伤的原因,比赛被终止赛,所以裁判判我们队不能继续参加比赛了。这种情况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

  “技术委员会的人也在那,如果他们商讨的结果是继续比赛的话,我们队还是要做好准备,继续滑。因为比赛是需要四个人滑,虽然石竟男不能滑,所以他需要在场上站着,在交接后,我们队可以三个人滑。”刘浩如是说道。对于石竟男的伤势,刘浩表示:“那时,我们看他做一些动作表情很痛苦,好在他没有被刀滑开,没有出血。”

  “如果在比赛中出现急救的情况,那被急救的队伍是要出局的。新的规则这样定是有道理的,因为短道速滑速度比较快,所以这也是为了保证运动员的安全。”李琰如是说道。

  (止大)

文章关键词: 石竟男短道武大靖速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湖人灭马刺连胜 詹皇41分骑士连败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温州警花学霸撞脸高圆圆网络爆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