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上海站范可新韩天宇过关 中国仅折戟一人

2014年12月12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今天在上海揭开战幕,在首日各单项的预赛比赛里,中国选手正常发挥,包括范可新[微博]、武大靖[微博]、韩天宇[微博]在内的名将均顺利通关。

  名将范可新领衔林悦、刘洋出战女子500米第一次。其中,范可新的晋级之路最为轻松,她全程领滑并以44秒318的成绩率先撞线,顺利入围明天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新秀刘洋与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狭路相逢,最终取得小组第二,同样出线,两人43秒971和44秒192的成绩排名该项目全部选手的前两位。另一名中国选手林悦虽然在比赛中与对手发生碰撞,但有惊无险地以小组第二实现与队友的会师。

  男子500米第一次共进行了两轮角逐,该项目新科世锦赛冠军武大靖先后两次排名小组第一,轻松出线。首次出战世界杯比赛的小将陈光第一轮排名小组头名、第二轮排名小组第2,也成功突围预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张宏超则以两轮小组第2的成绩与队友携手入围明天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

  女子1500米的预赛并没有太多悬念,三名中国选手韩雨桐、陶嘉莹、李红爽均以小组头名出线,晋级明天下午的半决赛轮次;而男子1500米预赛同样波澜不惊,索契冬奥会该项目亚军韩天宇拔得小组头名;陈德全和石竟男[微博]也先后尾随韩国名将李正秀、申达吾,以小组第2的身份携手入围半决赛。

  中国队派出林悦、刘洋和李红爽三人出战女子500米第二次,其中前两人以44秒541和44秒588排名小组头名,率先晋级,这两个成绩也排在了该项目所有选手的前两位,李红爽则以44秒996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同样进入到后天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在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里,石竟男和张宏超分别以第一轮第1、第二轮第2和第一轮第2、第二轮第1的成绩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但陈光则在第一轮比赛里出现了两次起跑抢跑的低级失误,因而被判犯规出局,这也是今天中国队唯一折戟的选手。

  女子1000米预赛,中国队范可新、韩雨桐分别获得小组头名,对友陶嘉莹则紧随韩国选手崔敏静,排名小组第二,三人均直接晋级该项目后天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代表中国队角逐男子1000米预赛的三名选手分别是武大靖、陈德全和韩天宇,三人先以各自小组的头名轻松通过首轮关,随后又分别取得第二轮比赛的小组第1、第2和第3名,有惊无险地会师四分之一决赛。

  在压轴进行的接力比赛里,中国队派出范可新、韩雨桐、林悦、陶嘉莹出战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在与同组匈牙利和俄罗斯队的直接对话里,中国队一直牢牢把持着领先优势,以4分10秒466的成绩率先撞线,晋级该项目明天下午的半决赛。而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的中国选手是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陈光,与他们共同角逐的分别是美国、保加利亚和匈牙利队,本场比赛,四名小伙儿默契配合,最终以6分41秒851的成绩排名小组第1,顺利闯入半决赛。

  明天,2014-15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将进入第一个决赛日,共将决出男女500米第一次及1500米四枚金牌。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 短道速滑短道世界杯范可新速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