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韩国站中国再收2金 范可新500米夺冠

2014年12月21日1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可新摘金范可新摘金
武大靖与对手相撞武大靖与对手相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4-201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站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再夺2金1银1铜,范可新[微博]夺得女子500米金牌,中国队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韩雨桐[微博]获得女子1500米银牌,中国队还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

  女子500米决赛开始以后范可新就抢到第一位,俄罗斯的普罗斯维尔诺娃在滑行不到半圈后就自己摔倒,克里斯蒂被远远甩开,范可新一路领先,全智秀紧咬不放,并在最后一圈准备超越,但范可新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一个冲过终点并夺得金牌,成绩是43秒747。全智秀以43秒802夺得银牌,克里斯蒂获得铜牌。刘洋获得B组决赛的第四名。

  男子500米决赛一开始武大靖就抢到第一位,并一直处于领先,韩国的徐一拉处于第二位,加拿大的哈梅林和荷兰的奈科特分居第三位和第四位。在距离终点还有一圈时,徐一拉从内道超越武大靖,武大靖落到第二位。还有半圈时奈科特从内道超越武大靖,两人发生身体碰撞,使得武大靖身体失去平衡,哈梅林趁机超越了武大靖。徐一拉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金牌,成绩是41秒436,奈科特以41秒549夺得银牌,哈梅林获得铜牌,武大靖获得第四名。石竟男[微博]获得B组决赛的第二名。

  参加女子1500米决赛的有韩国选手崔敏静和卢多喜,中国选手韩雨桐和陶嘉莹,加拿大的波蒂和澳大利亚的洛克特。比赛前三圈波澜不惊,三圈过后陶嘉莹率先冲到最前面,此后滑到第五圈时韩雨桐也加速处于领先,两名中国选手在前面领滑。随后波蒂超越到最前面,三名选手交替领先。最后三圈时崔敏静从外道加速超到第一位,韩雨桐紧紧跟在第二位,波蒂和卢多喜跟在第三、第四位。最后崔敏静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金牌,成绩是2分31秒246,韩雨桐以2分31秒357夺得银牌,卢多喜获得铜牌,陶嘉莹获得第六名。李红爽获得B组决赛的第三名。

  参加男子3000米决赛的有八名选手,有中国选手陈光,韩国的申达吾、郭润起和李正洙等人。比赛刚过一圈,李正洙就加速冲了出去,三圈过去他就套了其他选手一圈多的距离。此后八人都滑得很慢,一直到距离终点还有7圈时才开始加速,三名韩国选手串在一起冲在最前面,陈光处于第六位。还有一圈时陈光追到第五位。最终李正洙以5分10秒152的成绩夺得金牌,郭润起获得银牌,申达吾获得铜牌,陈光获得第五名。

  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的有中国队、韩国队、俄罗斯队和匈牙利队。中国队出场的队员是范可新、林悦、韩雨桐、李红爽。第一棒林悦起跑就落到第四位,此后滑到第七圈时中国队超越了匈牙利队上升到第三位,韩国队和俄罗斯队处于前两位。此后的十几圈一直保持着这个顺位没有变化。在距离终点还有四圈时韩雨桐超越了俄罗斯选手上升到第二位,接下来林悦又从外道加速超越了韩国选手,最后两圈范可新越滑越快,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金牌,成绩是4分16秒782,韩国队以4分16秒912夺得银牌,俄罗斯队获得铜牌。

  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的是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和荷兰队。中国队出场队员是武大靖、陈德全、石竟男和许宏志。还有六圈时荷兰队连续超越韩国队和加拿大队上升到第一位,加拿大和韩国队落到第二和第三位。最后一圈时韩国郭润起和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发生碰撞,郭润起被撞了出去,中国队趁机反超韩国队。荷兰队第一个到达终点夺得金牌,成绩是7分01秒210。加拿大队以7分01秒373夺得银牌,中国队以7分01秒524夺得铜牌。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范可新短道短道速滑速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