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由我不由天!曼联5000万杀神叫板全世界

2014年12月21日05: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尔考终于迎来了自己又一个进球法尔考终于迎来了自己又一个进球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开局后,豪取6连胜的曼联终于重新步入了正轨,然而令人稍感意外的是,红魔却在通向7连胜的大道上遭遇了维拉的顽强阻击,范加尔的球队最终只艰难的拿到了一场平局,而将曼联从失利的悬崖边拉回的,正是近期饱受争议的老虎法尔考。

  其实,身披红魔9号的哥伦比亚人加盟曼联后的表现并不十分抢眼,位置甚至有些岌岌可危。此前法尔考连续三轮只得到了替补出场的机会,比赛时间一共只有可怜的53分钟,这甚至不如近三轮出场114分钟的95后小将威尔逊。曼联今夏花费了600万镑租借费将他签下,而老虎的周薪也高达26.5万英镑,即使是连续两个月荣膺曼联最佳球员的德赫亚,周薪也仅仅6万镑,还不到他的四分之一,因此球队对法尔考的表现一直期待很高。

  但频繁的伤病让法尔考一直没能发挥出自己的威力,本场比赛前英媒甚至已经开始质疑他是否还能够找回巅峰的状态,《每日电讯报》就将他和曼加拉、巴洛特利等人一起列入了英超新赛季“五大水货”之一。《太阳报》则称,由于担忧法尔考的伤病,曼联可能会放弃将他买断。范加尔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说:“如果法尔考表现出色,我们会买下他。”而《每日邮报》对此的解读是范帅忠告法尔考,如果他不能拿出出色的表现,曼联将放弃买断他的计划。

  事实上,法尔考本人对于自己伤愈复出后仍无法获得首发机会的问题也颇有微词,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法尔考说:“从我个人的角度讲,我肯定很希望留在曼联。但每个球员都想发挥自己百分之百的能力,当他们坐在板凳上的时候,肯定不会感到开心。”此役面对维拉,完全伤愈的法尔考终于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他也用进球证明了自己。

  曼联约维拉的比赛第52分钟时,阿什利-扬左路飞速突破传中,中路的法尔考高高跃起,一记美妙的头球直挂死角,为曼联扳平了比分!这是一次高难度的后仰头球,老虎触球的瞬间没有发力,霸气的腰腹控制力令人惊叹。进球后的哥伦比亚人飞奔向角旗区,来了一次激情的滑跪庆祝,双臂挥舞,大声宣泄着情绪。

  这粒经典的头球几乎点燃了全英伦的热情,《太阳报》在第一时间高呼:“法尔考!这就是曼联花钱想要得到的,哥伦比亚人在维拉公园引领曼联前进!”而莱因克尔在推特上的留言则一针见血:“这粒精彩的头球终于达到了曼联的水平。”赛后,《天空体育》也为本场2次打门,攻入1球,送出4次威胁传球,传球成功率全队最高(93.8%)的法尔考打出了7分的全队最高分,而这个进球也是他为曼联2次首发打入的第2粒入球。

  颇为有趣的是,法尔考的曾祖父曾是一名英国会计,在1932年经济危机时举家迁往哥伦比亚。他的家人为了老虎的职业前途,曾为他申请英国护照,可惜英国大使馆拒绝了法尔考,也排除了他长大后为英格兰队效力的机会。否则,众多英伦名宿也无需一边为老虎叫好,一边又扼腕叹息三狮军团的锋无力了。

  一个关键进球,法尔考又为自己在曼联的未来赢得了一个重新起跑的机会,天时地利人和都在眼前,要真正在曼联立足,决定权还在法尔考自己手中。据早先《每日邮报》和《每日快报》等英媒报道,法尔考团队在于曼联方面谈判时曾为哥伦比亚人争取到了一个“霸王条款”,即一旦他本赛季出场达15次,进球数达到5个,那么曼联必须拿出买断法尔考,同时还要向其支付240万镑的奖金。单论买断转会费,如果算上今夏的租借费用,曼联为法尔考投资的总价会达到5000万镑。截止到目前,法尔考已经代表曼联在英超中出场了8次,打进了2球,距离传说中的“霸王条款”的触发点已经越来越近了。如果英媒的报道属实,那么现在的法尔考无疑向所有的质疑者和批评批评者宣告,转会的主动权还在我自己的手中,既然全世界都在怀疑我,那么我就要用进球叫板全世界。

  老虎其实需要的只是机会,特别是加盟曼联以来,法尔考一直没有彻底摆脱伤病的困扰。效力西甲马竞时,他曾经在两个赛季联赛中出场62次,打入50球,场均进球高达0.81个,仅次于同时期的梅西(1.42球)和C罗(1.08球)。一旦恢复状态,他就还是那个大杀四方的“超级神锋”。而曼联将在接下来的“圣诞赛程”中挑战15天5场比赛的噩梦,老虎一展身手的机会就在眼前了。

  长留还是短租?主力还是替补?一切都要看法尔考自己的表现,今夜的进球无疑为他争取主力位置添加了更多的砝码,正如他在接受采访时所说:“回报球迷善意、支持、感激和一切热爱的最好方式,就是不断进球。”

  (暮忆)

文章关键词: 曼联范加尔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李湘发福不认怀二胎 称王诗龄未来瘦高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