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苦等一张鬼牌满血复活 PK穆里尼奥没他不行

2014年12月21日0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联需要迪马利亚尽快满血复活曼联需要迪马利亚尽快满血复活

  新浪体育讯 虽然没能在维拉公园球场延续6连胜的强势,但是曼联球迷依然能够在比赛中看到许多积极的因素,包括德赫亚持续逆天的表现、法尔考宣告回归的进球、阿什利-扬状态的复苏等等,但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无疑是球队今夏花费5970万英镑的天价从皇马引进的“救世天使”迪马利亚时隔近一个月之后又重新回到赛场。

  凭借着在世界杯上现象级的表现以及加盟之初见神弑神的疯魔状态,曼联的新7号从一开始就被视作是“后弗格森时代”红魔复兴的救世主。然而阿根廷人在上个月对阵胡尔城的比赛中受伤下场,却骤然阻断了球迷们对“天使之翼”的种种期待。在受伤之前,迪马利亚在为新东家出战的10场英超比赛中交出了3球6助攻的华丽数据单,要知道在这10场比赛中,曼联总共才攻进了17粒进球,也就是说,曼联有一半以上的进球都是迪马利亚直接或间接制造的。

  更夸张的是,迪马利亚场均能够送出高达2.8次关键球,这一数据不仅在曼联队内高居第一,在整个英超也能够排到第四,而在曼联队内排名第二的马塔场均仅有1.4记关键传球,足见迪马利亚在曼联进攻体系中的重要性。所以此番范加尔在赛前声称,迪马利亚有望在与维拉的比赛中复出,本身就已经激起了球迷极高的期望值。

  但遗憾的是,刚刚伤愈复出的迪马利亚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远未达到自己的正常水准。从第61分钟替补范佩西登场开始,迪马利亚就频频施展高难度射门,希望用进球来找回休战期间丢掉的状态。然而事与愿违,迪马利亚在蓄力栏未满的情况下,根本祭不出巅峰状态下的那种神来之笔。无论是禁区内的凌空垫射,还是禁区前横向盘带后的弧线球打门,都没有给对方球门造成任何的威胁,唯一值得肯定的是迪马利亚在短短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完成了并列全场最高的4脚射门,并且射正率达到了75%,足见迪马利亚在进攻端寻觅战机的感觉已经逐渐恢复。考虑到这是他近一个月来第一次打正式比赛,球迷们的确无法对迪马利亚苛求太多。

  迪马利亚的回归对于曼联进一步冲击曼城和切尔西本赛季双雄争霸的局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从本场比赛就可以看出,如今的曼联面对密集防守办法并不多,大多数情况下就是依赖阿什利-扬和瓦伦西亚在两翼押宝式的传中,尽管阿什利-扬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相比于状态满格的迪马利亚能带来的破坏力还是差距太大了。

  面对维拉的整个上半场,曼联的进攻节奏都始终比对方的防守慢三拍,缺少能直接打击对手防线的突破手和加速器,使得对方的防守球员能够扎实地布置防守阵型,从而按部就班地抵挡曼联的攻势。这个时候,曼联球迷最想念的无疑就是百分百状态的迪马利亚。天使的突破是打破密集防守最直接的武器,另一方面利用迪马利亚突破所制造的牵制力,曼联其他球员也可以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球队的进攻节奏也可以得到提升,不过刚刚伤愈的天使显然还没找回状态。在漫长的联赛征程中,如果球队总是在密集防守面前无功而返,甚至被对手偷袭制胜,那么是绝对无法与稳定得可怕的切尔西角逐最后的桂冠的,越是踢得艰难,曼联可能就越想念状态百分百的迪马利亚。

  一支真正能够争冠的球队需要有一个能创造X因素来改变战局的球员,这一点在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尤其明显。巴萨的梅西、皇马的C罗、拜仁的罗本都是这样的球员,而论及英超,切尔西的阿扎尔、曼城的阿圭罗也是如此,超强的个人能力,能突能传能射,瞬间可以改变战局,这样的球员才配得上核心的赞誉,或者更贴切的称谓应该是王牌或鬼牌,曼联3.8亿豪阵里,最可能创造这种X因素的球员无疑就是迪马利亚了。曼联想叫板切尔西和曼城,范加尔想要和穆里尼奥斗法,都需要一个状态百分百的迪马利亚。

  在不久前2014年度阿根廷年度最佳球员的评选中,迪马利亚打破了梅西自2006年以来对该奖项的垄断,这足以见出过去一年来迪马利亚的表现备受肯定,接下来的一周,英超的圣诞赛程就要开始了,曼联急需迪马利亚满血复活。

  (大马鹿)

文章关键词: 曼联英超范加尔穆里尼奥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