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摇头范加尔黑脸!曼联一最强王道去哪了

2014年12月21日07: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曼联已经许久没有上演过逆转的好戏了曼联已经许久没有上演过逆转的好戏了

  新浪体育讯 尽管法尔考的进球帮助球队磕磕绊绊地保住了近七场比赛不败的不俗战绩,但是坐在看台上的弗格森显然对球队的表现不甚满意。凭借着近35次对阵维拉仅仅输掉了一场的悬殊战绩,曼联被冠以“维拉克星”的称号,而今日一战曼联从第66分钟就拥有了11打10的人数优势,但即便如此,曼联依然没能拿到三分。而更值得注意的是,曼联又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没能完成逆转,过往“无逆转,不红魔”那股魔力,现在已经很难见到了。

  从本场比赛的整体表现而言,曼联在各项数据上均占据上风,射门16对10、角球9对3、控球率64.2%对35.8%,但面对维拉众志成城的严密防守,曼联没能创造出太好的机会,反倒是维拉频频利用反击威胁曼联的球门。在场面上占据压倒性优势的曼联,赛后《天空体育》评分最高的球员居然是门将德赫亚,这对曼联在进攻端的表现无疑是最大的讽刺,如果不是西班牙门神的关键扑救,曼联近十年对阵维拉不败的金身恐怕就要在今晚告破。

  比赛中,直播镜头曾经捕捉到了这样一个镜头,看着陷入僵局的场上情况,教练席上的范加尔一脸不悦,而另一边看台上的老爵爷弗格森则摇摇头,显然两大名帅对于今夜红魔的表现都不满意……

  毫无疑问,铁帅范加尔已经为这支球队注入了硬汉气质,最起码球员在场上已经展现出那种战斗到底的精神,但是这种境界与弗格森时代打造的“逆转之王”的魔性相比,还是让人觉得少了点王者之气。想当年,红魔成就了无数经典的逆转战役,鲁尼帽子戏法4-2翻盘西汉姆联、从0-3到5-3神奇翻盘热刺、欧冠决赛两连击拜仁夺冠等等等等,但如今的曼联在落后时绝地反击的情形已经非常罕见了。

  本赛季曼联在联赛中一旦先丢球,就从未能够逆转取胜:揭幕战对阵斯旺西,曼联开场第28分钟被寄诚庸攻破城池,最终1-2败北;联赛第8轮作客西布朗维奇,塞塞尼翁开场8分钟闪击得分,曼联最终与对手2-2握手言和;联赛第9轮迎战切尔西,德罗巴首开纪录,如果不是范佩西终场救主,老特拉福德就将被蓝军攻破。如果再算上2013/14赛季的比赛,曼联近15次在英超比赛中先丢球,居然只有一场能够全取三分,而对手恰恰就是阿斯顿维拉,当时鲁尼引领球队在0-1落后的逆境下最终4-1取胜,时间为2014年3月29日,也就是说,曼联上一次在英超中逆转取胜已经要追溯到近9个月之前。逆转不仅代表着一支球队的实力和斗志,同时也是球队统治力和战斗力的一个方面,就这点来说,如今的曼联与当年爵爷时代相比无疑还有些差距。

  在对阵维拉之前,范加尔曾谈及自己足球哲学,并且阐述了自己和弗格森的不同,他说:“我不仅仅是关注比赛的结果,当弗格森跟我说‘没关系,你已经赢球了’的时候我也是这么跟他说的。胜利固然很重要,但是对于我来说,比赛踢的好看,球员发挥的出色同样是十分重要的东西,这是我的足球哲学。”然而在联赛的征程中,球队状态起伏是必然的事情,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踢得酣畅淋漓,弗格森时代的曼联往往就是能够在全队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依然顽强地拿到三分,从而也成就红魔拖不垮、打不死的硬朗形象。特别是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弗爵爷的队伍很少丢分,不管场面多么难看,最终的胜利果实往往都会被曼联死死守住。

  久而久之,一些中下游球队面对曼联时比赛还没开打就已经感觉没戏了,甚至出现了个别球队在对阵曼联时出工不出力,从而积蓄力量死磕其他球队的情况。昔日曼城主帅曼奇尼曾经说过:“英超中每支面对曼联的球队都踢得很软,因为他们在赛前就默认这场比赛他们没法取胜,所有的球队都惧怕曼联。”最经典的一战无疑是2010年狼队在面对曼联的比赛中几乎放弃抵抗的全替补出战,为此该球队还因消极比赛被罚款。凭借着这份对中下游球队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强大气场,曼联当年在英超的统治力无人可以匹敌。但是这一点在上赛季已经被消耗殆尽了,莫耶斯麾下的曼联面对中下游球队时丢分成为了常态,这导致弗格森时代建立的那种威慑力已经逐渐消失了,而很显然,要想恢复当年的这份神韵,范加尔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大马鹿)

文章关键词: 曼联弗格森范加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