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范可新三连冠 韩雨桐1500米胜劲敌折桂

2014年12月13日1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可新折桂范可新折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在上海结束第二日争夺。在女子500米第一次决赛里范可新[微博]技压群芳,实现赛季“三连冠”,新秀韩雨桐则在女子1500米决赛里爆冷击败沈石溪,为中国队锦上添花,李红爽获得铜牌。在男女接力半决赛里,中国女队顺利晋级明天的最终决赛,但男队却遇到碰撞意外,无缘决赛。

  女子500米第一次决赛范可新凭借出色的起跑及有利的道次率先占据领滑,圣格莱斯力压金雅朗占据第二。排名最末的克里斯蒂在试图提升排位时意外摔出赛道,提前退出争夺,范可新依然保持领先的位次,尽管圣格莱斯紧紧尾随,但并没有找到反超时机。最终,范可新、圣格拉斯、金雅朗分别以43秒272、43秒361和43秒458的成绩收获金银铜牌,范可新也实现了本赛季女子500米的“三连冠”。

  中国选手林悦在B组决赛以44秒221获得第1,另一名中国选手刘洋在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小组中滑出44秒081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

  女子1500米决赛李红爽率先领滑,韩雨桐则位列第三位,两名韩国选手排名最后两位。进入赛程中段,两名韩国选手双双外圈发力占据了前两位。一圈过后韩雨桐开始反攻,她先是利用外道将名次提升至第三,两圈后她内道超越崔敏静,崔敏静则因自身原因摔出赛道。进入冲刺阶段,韩雨桐果敢尝试超越领先的沈石溪并取得成功,虽然沈石溪在最后一圈全力起速,但仍然没有能够夺回领先。最终,韩雨桐以2分31秒225的成绩荣获冠军,这也是她本人的首枚世界杯个人金牌,沈溪石与李红爽分列第2、第3名,成绩是2分31秒300和2分31秒655。中国选手陶嘉莹参加了该项目的半决赛争夺,但在第一小组的比赛里,她尽管率先撞线,但却被判犯规,遗憾无缘决赛争夺。

  男子500米第一次决赛武大靖率先领滑,谷米诺夫、郭润起分列第2、3位。两圈过后,谷米诺夫因自身失误摔出赛道,武大靖则依然占据第一位。最后一圈,郭润起内道超越武大靖并与其发生身体接触,这次碰撞也影响了武大靖的滑跑节奏,仅以第三名的身份通过终点。赛后,裁判认定武大靖犯规并取消其成绩,郭润起、刘少林、谷米诺夫分获前三名,成绩是40秒439、40秒526和1分12秒595。

  男子1500米决赛尽管占据人数上的优势,但中国选手始终没有在比赛里有强势的表现,韩天宇、石竟男分别滑出2分17秒656和2分59秒206,排名第5、6位。该项目前三甲分别被申达吾、C-哈梅林与克鲁格尔以2分16秒943、2分17秒041和2分17秒169的成绩获得。中国选手陈德全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最终以2分20秒996的成绩排名该组第5位。

  中国队派出范可新、韩雨桐、林悦、李红爽四名选手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在于同组俄罗斯、日本和美国队的直接对话里,中国女将牢牢占据领先位次,以4分08秒309的成绩闯入明天下午的决赛。进入该项目决赛的另外三支队伍分别是韩国、加拿大和俄罗斯队。

  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石竟男等四名选手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与他们同场竞技的是加拿大、美国和匈牙利队。赛程前段,中国队一直占据着比赛的主动,直到最后10圈才被加拿大队反超。随后,匈牙利队也尝试内道超越中国队,但却失控摔出赛道,同时将中国队石竟男带倒,石竟男因此受伤,裁判随即吹停比赛。经过近20分钟的裁定,最终给出了加拿大、美国队晋级,中国队未完成,匈牙利队犯规的判罚,中国队也因此无缘明天的决赛。

  明天,2014-1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共将产生男女500米第二次、1000米及接力项目的六枚金牌。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 范可新短道速滑韩雨桐速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