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羽生结弦短节目列第五 于小雨/金杨第三

2014年11月28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羽生结弦羽生结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4-2015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日本站比赛进行了男女单人滑和双人滑的短节目比赛,中国组合于小雨/金杨列双人滑短节目的第三位,日本选手无良崇人和美国选手戈尔德分列男女单人滑短节目的第一位,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列双人滑短节目的首位,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列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第五位,中国选手李子君列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第五位。

  双人滑

  中国选手于小雨/金杨在音乐《幽冥的声音》的伴奏下,充分展示了他们动作舒展、表现力强的优势,动作与音乐较为契合。高质量地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跳、捻转三周,但在做后外点冰三周抛跳时,女伴双足落冰,影响了技术得分,最后以60.15分(技术分30.61分、节目内容分29.54分)列第三位。

  加拿大名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展示了出众的技术能力,他们出色地完成了高难度的勾手三周单跳和勾手三周抛跳,其他捻转、旋转、托举也顺利完成,得到了39.02分的技术分,以总分72.70分列在首位。俄罗斯名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依然表现出他们细腻的表演、默契地配合,顺利地完成了整套节目。除了后外点冰三周跳女伴险些浮足搭冰以外,其他抛跳、托举、螺旋线和旋转完成得都很精彩,但难度不及加拿大组合且单跳完成质量不高,得到64.60分居次席。

  女子单人滑

  李子君本赛季短节目音乐选择了她最擅长表演的芭蕾舞曲《花之圆舞曲》,与中国杯相比,她的体能状况有明显的提升,步法、旋转质量明显改善,但在开场做菲利浦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时,第二跳的高度不足,落冰摔倒且周数不足,损失了较多的技术分。后外结环三周跳和阿克塞尔两周跳都顺利完成,但后半段的滑行速度和动作力度不足。得到56.44分(技术分29.43分、节目内容分28.01分)列第五位。

  美国名将戈尔德的节目音乐选择了《A小调钢琴协奏曲》的《柔板》,她轻松地完成了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的高难度连跳,其他的跳跃、旋转和步法也相当干净、利落,接续步的步法、转体与乐曲的重音契合相当完美,得到68.16分列首位。俄罗斯名将里奥诺娃则选择了卓别林电影的两段音乐,她擅长表演这种角色扮演的节目,表演相当夸张、滑稽、幽默,颇富喜剧色彩。同时出色地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菲利浦三周跳等技术动作,得到了68.11分的高分列在第二位。

  东道主名将村上佳菜子滑行出色、表演娴熟,但三周接三周连跳出现周数不足而影响了技术分,以64.38分列在第三位。宫原知子以60.69分列第四位。

  男子单人滑

  半个月前在中国杯与闫涵相撞受伤的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身体状况没有完成恢复,在短节目比赛中出现了两个跳跃失误,先是后外点冰四周跳起跳高度不足导致周数不足,而且落冰摔倒,一下子损失了7分,后半段勾手三周落冰双手扶冰,并导致第二跳跳空,又损失了大约6分。他的阿克塞尔三周跳、旋转和步法完成相当完美,但由于出现两个严重失误,他的技术分只得到36.90分,以总分78.01分列在第五位。

  日本选手无良崇人出色地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高难度跳跃,其他跳跃、旋转和步法也相当流畅,得到了86.28分排在首位。擅长表演的美国名将亚伯特放弃了四周跳,难度处于劣势,但他的菲利浦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及其他两种三周跳完成相当出色,再加上他一贯出色的表演,得到了81.51分列在第二位。日本选手村上大辅完成了沙霍夫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的高难度连跳,其他动作也都顺利完成,得到79.68分排在第三位。(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花样滑冰羽生结弦李子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NBA-科比26分失绝杀湖人负 火箭负快船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房产税试点扩围争议大已半路夭折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