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第5局姜东润打将犯错 王檄离奇逆转获胜

2014年11月28日16: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014年11月28日,第16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五局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战罢。中国队出场攻擂的王檄九段执黑217手中盘击败擂主-韩国队的姜东润九段,读秒阶段姜东润打将出错瞬间崩盘,王檄离奇地取得逆转。明天,王檄将迎接日本棋手村川大介的挑战。

  在上个月北京进行的第16届农心杯第一阶段前四场比赛中,日本队先锋一力辽先拔头筹,击败韩国卞相壹,但不敌中国先锋柁嘉熹。柁嘉熹旋即被姜东润打下擂台,姜东润再胜伊田笃史,取得两连胜。这样,第二阶段首场的中韩之战将成为姜东润冲击自己个人三连胜的一战,也被韩国媒体认为是事关本届农心杯气势消长的重要一战。

  姜东润与王檄在本届比赛中均作为本队的副先锋出战,二人也均为经国内选拔赛取得的参赛资格。不过两人近期状态迥异,王檄在近半个月内的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中三连败(连负彭立尧、赵晨宇、李东勋),而姜东润则在征战韩国围甲的同时打入韩国目前奖金最高棋战letsrunpark杯决赛。二人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

  本局猜先时姜东润猜单猜错,执黑先行的王檄弈出了高中国流,双方在布局阶段彼此克制又相互限制,黑棋率先让白棋在自己的右上角先手做活,筑成右边的模样,又连续掏掉白棋左半盘的两个角,形成了双方均有大量实地与模样的漫长格局。

  在左边白阵简单试探几手后,执黑的王檄回到右下角继续扩张模样。在选点十分不易的中腹扩张选择中,王檄黑71靠在白棋背面,以极其宏大的构思弃掉左边数子,利用死子和白棋气紧的毛病形成了一道黑棋厚实无比的铁壁。

  为了一争胜负,姜东润不顾左上被冲断七子的缺陷,于黑棋控制的中腹地带强行长出,在黑棋破眼后的缝隙中生生撕开破绽,竟然将黑棋原本的一条铁壁断开。王檄在读秒声中只有弃掉中腹十余子棋筋,吃掉右下角白棋形成大转换,进而取得先手将左上白七子吃入,全局形成细棋,但黑棋左下角由于存在劫活问题,似乎败势已是不可避免。但王檄在官子收束中撑住劫争极尽顽强,而姜东润在最后时刻白214打将失误,将自己的右上角全部走死,棋局戛然而止。

  以这样的离奇的方式取得胜利,无疑是对今年已经三十岁的王檄一直以来奋战在棋坛一线的回报。明天,王檄将迎接日本棋手村川大介的攻擂。

  (杨烁)

文章关键词: 围棋农心杯王檄姜东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ESPN批科比:别再逞能 卡尔:该交易科比
  • 娱乐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马未都:女官员通奸让公众耳目一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