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滨击剑俱乐部办中小学比赛 奥运冠军雷声颁奖

2014年11月24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11月22日,2014年北京市中小学击剑比赛在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举行,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雷声来到现场,为获奖的小选手颁奖。

  比赛吸引了185所学校,涉及到北京朝阳区、海淀区、东城区、西城区等8个区县的中小学校、击剑培训机构参与。赛事涵盖3个剑种的个人赛和团体赛,共计5个组别,10个比赛组,参赛选手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报名人数达509人。这样的参赛规模让雷声表示震惊,笑谈中小学生的比赛比全国锦标赛还热闹,“跟我小时候相比,现在击剑运动的开展有了很大提高。我小时候还没有这样的业余比赛,大家也不是很了解这个项目。”雷声说。

  雷声还表示,如果这样的比赛能够坚持下去,这些学生剑客中很有可能涌现出更多的击剑人才。集智慧与力量为一体的击剑运动,近年来在中小学生当中深受喜爱,目前北京击剑爱好者达3万人以上,年增速达20%以上,其中在校中小学生是主要组成部分。

  比赛由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主办,北京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协办。(王向娜)

文章关键词: 击剑雷声王海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李根补篮准绝杀北京胜 新疆胜广东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