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王者回顾:俄罗斯最成功 巴西从未加冕

2014年09月22日19: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意大利巴里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马邦杰)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23日在意大利开战,头号夺冠热门巴西队将为她们的首座世锦赛奖杯而战,下面让我们带您回顾下女排世锦赛上的那些“王者”。

  女排世锦赛上最成功的队伍是俄罗斯队。算上前苏联队,她们总共获得过7次世锦赛冠军,最近两届她们还实现了“二连庄”。

  除了俄罗斯队之外,获得女排世锦赛冠军次数最多的队伍是日本队和古巴队,她们各有3次夺冠经历。

  在“五连冠”的辉煌时代,中国女排连续两次在世锦赛上笑傲群芳,分别是1982年和1986年,此后她们在1990年和1998年两次获得银牌。

  第五支也是另外唯一一支曾经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队伍是意大利队,她们是2002年世锦赛的金牌得主,12年后她们成为本届世锦赛的东道主,这也是意大利首次举办女排世锦赛。

  奥运冠军、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和夺冠头号热门巴西队从未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在2006年和2010年世锦赛决赛中她们都输给了俄罗斯队。如果这次巴西队能够登顶,将成为第一支在一年之中同时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和世锦赛冠军的队伍。

  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一阶段小组赛中,3支前冠军队伍中国队、日本队、古巴队都分在了D组。近几年古巴队实力下滑,而日本队刚刚创纪录地获得大奖赛总决赛亚军,中国队将在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日本队。(完)

文章关键词: 日本队女排世锦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