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舟国家队首秀拦网出彩 得分上双略显稚嫩不紧张

2014年05月28日06: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在瑞士小城蒙特勒拉开战幕,新一届中国女排迎来本赛季首次亮相。中国女排苦战五局,3比2战胜俄罗斯队获得赛季首胜。首次代表中国女排首发亮相的杨舟在比赛中表现不俗,进攻和拦网均有出色发挥。

  22岁的杨舟曾在2011年入选过时任主教练俞觉敏带领的中国女排国家队,上个奥运周期有徐云丽、马蕴雯、杨珺菁和薛明四位比较成熟的副攻,杨舟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杨舟所效力的浙江女排夺得联赛冠军,凭借在联赛中的优秀表现,杨舟时隔两年再次入选中国女排国家队。老将徐云丽休战,杨舟在比赛中迎来首发机会,搭档杨珺菁站在副攻线上的她略显稚嫩但并不紧张。

  首局开局不久,杨舟的拦网就给自己的国家队首秀贡献第一分,帮助中国女排在首局拦网4比3领先俄罗斯队。尽管在二号位的进攻有欠缺,杨舟三号位的进攻打得不错,一攻防反都有得分进账。双方战至第四局,中国女排大比分1比2落后,必须拼下这一局才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朱婷的一攻帮助中国女排13比12领先一分。杨珺菁在自己的发球轮次表现稳定,正是杨舟在前排连续两个拦网得分帮助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也迫使对手请求暂停,对手度轮成功后,杨舟的三号位一攻得手又为中国队赢下1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中国女排25比17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

  首次代表中国队亮相的杨舟打满全场,身高1米87的她交出9个进攻得分4个拦网得分的不错答卷,与其他四名队友同列得分上双行列。中国女排本场比赛拦网12分,与身高臂长的俄罗斯队在拦网环节相比并无太大劣势,杨舟的拦网得分以及与队友配合的双人拦网给对手的进攻造成一定压力。尽管杨舟在拦网和三号位进攻环节表现不错,但是她的身后球和背飞几乎为零,这正是中国女排副攻的传统优势所在,也是杨舟必须要努力提高的技术能力。

  杨舟曾在2011年女排世青赛上斩获过最佳拦网的荣誉,国内联赛的拦网排行榜上也高居首位,她的拦网技术和手型在国内副攻中属于第一档次。相信经过国际大赛的磨练和比赛经验的积累,杨舟能在中国女排承担更多任务。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