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思明:感谢应氏集团 应明皓:希望今年包揽冠亚军

2014年05月27日1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应明皓先生出席开幕式应明皓先生出席开幕式

  新浪体育讯 5月27日,第11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在北京开幕,应氏集团董事长应明皓、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陈毅元帅之子等众多棋界人士、名流嘉宾出席。

  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应明皓先生向中国棋院及陈毅元帅后代表示感谢,因他们的信任而成功举办了应氏杯、倡棋杯和陈毅杯等。先父办应氏杯时,一方面是普及应氏围棋规则,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中国棋手能够夺得世界冠军,最终常昊和范廷钰先后夺冠。今晚,要特别恭喜中国棋手,在去年包揽了6大世界冠军和4个亚军,韩国仅获得2个亚军。中国围棋队还获得央视最佳体育团队奖。希望今年不仅是冠军,亚军也全部拿回来,让韩国空手而归。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明年倡棋杯半决赛和决赛打算在美国哈佛和麻省理工大学举办,让美国大学生可以零距离观看国手比赛,相信会吸引很多美国学生。

  另外,今年还将在香港举办首届世界大学生围棋赛,去年举办的大学生邀请赛邀请了美国哈佛、麻省理工等大学,今年的首届世界大学生赛,不仅参赛的美国大学多了很多所,还有欧洲大学参加,报名比例大概是30%为国内,70%为国外大学生,重在普及与交流。今年常昊赴美交流效果很好,也欢迎其他职业棋手赴欧美,让围棋更加普及。

  中国棋院刘思明院长致辞称,倡棋杯已走过11个年头,先后约有两千多人次的职业棋手参赛,进行了数千盘对局。棋手们水平得以提高,在去年一共夺得7项个人冠军、3项团体冠军,令关心围棋的人们感到由衷高兴。倡棋杯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也在不遗余力普及围棋,并创办了围棋年度大奖及陈毅围棋教室等,正是有应老先生等众多人士的大力支持,中国围棋的发展才能蒸蒸日上。棋手们会加倍努力,再接再厉,不辜负大家的厚望。

  陈毅之子陈丹淮将军致祝酒辞,祝倡棋杯圆满成功,棋手们下出流芳百世的棋局。

  稍后将举行抽签仪式,本届倡棋杯本赛将于5月28日、30日、6月1日9:30在中国棋院进行前三轮比赛。

  (李新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