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天:中国代表团表现令人满意 今晚短道速滑有所期待

2014年02月21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陈硕)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运动员在索契冬奥会上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我觉得还是挺满意的,跟我事先预期的差不多,”肖天说。“因为我们国家的冬季项目从咱们的历史、咱们的条件来看,基本上就是这么一个现状。”

  这是中国第十次参加冬奥会。在前六届冬奥会上,中国队没有获得金牌。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项目中实现了中国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从盐湖城开始见金,盐湖城两块、都灵两块、温哥华5块,这次到目前为止是3枚金牌。今天晚上的短道速滑我们还有所期待,我觉得就是这么一个状况吧,应该说运动员、教练员也都满意了。这次的成绩跟我们国家在冬季项目上的基础和社会发展还是相吻合的。夏季项目我们国家开展省份比较多,冬季项目就两个,一个黑龙江、一个吉林,我觉得就是这么一个状况,还可以。”

  索契冬奥会进入尾声,中国运动员有望冲击奖牌和金牌的项目也都基本完赛。到目前为止,中国运动员获得了3枚金牌、两枚银牌和1枚铜牌,在奖牌榜上暂列第11位。

  在当地时间21日晚的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中国选手都具有较强的实力。(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