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跳马奥运冠军受冷遇考虑退役 与孙妍在境遇两重天

2013年10月18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过去的这一年是我体操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年。”

  “跳马之神”梁鹤善(21岁,韩国体育大学)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体操跳马比赛中,凭借以本人名字命名的“梁鹤善”新技术摘得金牌。这也是韩国体操历史上的首枚金牌。10月6日,他又在安特卫普(比利时)世界体操锦标赛中摘得金牌。这也是继2011年东京世锦赛之后,梁鹤善取得的两连冠。但在不久之前,梁鹤善却曾考虑过放弃体操。

  10月14日,本报记者在泰陵选手村见到了梁鹤善,他表示,“摘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金牌之后,直至今年7月的喀山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之前,状态持续呈现出上升趋势。但安特卫普世界锦标赛之前,状态出现下滑趋势。这还是第一次出现如此糟糕的状态”,内心非常苦闷。伦敦奥运会之后,周围的人开始认为夺得金牌是理所当然的事,为此,梁鹤善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另外,与即使连铜牌都没拿到却依旧获得了大众关注的艺术体操选手孙妍在(19岁,延世大学)不同,他获得了金牌却不被关注,心里很不是滋味。

  梁鹤善表示,虽然是世界最顶级体操明星,但在赛场之外很少有人认出他。梁鹤善无奈地微笑着表示“不久之前在泰陵选手村前乘坐出租车时,司机大叔询问我是从事什么项目的,我回答称是体操。他看着我问道,‘那你认识梁鹤善吗?’。我想着原来你认不出来我啊。于是对他说,‘我和鹤善一起练体操’。我也不知道我是否是体操明星”。

  虽然其他人并不了解,但梁鹤善自己在不断提升着技术,坚守着自己世界冠军的位置。伦敦奥运会刚刚结束,他就开发了新技术“梁鹤善2”。一般创建新技术并予以公开需耗时两年时间,但“梁鹤善2”总共花费了还不到1年时间。新技术计划在安特卫普世界锦标赛上首次亮相。但随着对手李世光(28岁,朝鲜)被淘汰,也无需一定要使用新技术了,于是又将新技术隐藏了起来。

  对梁鹤善而言,体操就是自己的命运。即使是在最糟糕的状态下,依然摘得了金牌。梁鹤善表示,“事实上,我之前以为不会在世锦赛上摘得奖牌,但却夺得了金牌。现在已经有了不论何时都会发挥得很好的这种自信”,并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梁鹤善即将出战10月18日开幕的第94届仁川全运会。(韩国中央日报/记者朴素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