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全运已经是过去时 进军里约目标从未改变

2013年10月18日07:00  重庆商报 微博

  施廷懋:全运已经是过去时进军里约目标从未改变施廷懋:全运已经是过去时进军里约目标从未改变施廷懋:全运已经是过去时进军里约目标从未改变施廷懋:全运已经是过去时进军里约目标从未改变

  商报记者 戴晓枫

  全运会上,施廷懋夺得一金一银,重庆妹子用优异的表现证明自己的确有能力出战里约奥运会,回顾一个月前的比赛,施廷懋也坦言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教练团队的帮助。

  全运出彩 施廷懋感谢教练

  昨天的第十二届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由于奥运会冠军李雪芮正在丹麦参加比赛无法出席,在全运会上获得一金一银的跳水名将施廷懋代表全体运动员讲话。

  对于刚刚过去不久的全运会,施廷懋仍然记忆犹新,虽然在外界看来夺得女子跳水全能金牌很是轻松,不过重庆妹子却并不这样认为。施廷懋表示:“虽然在本届全运会女子跳水全能的比赛中,我最后以较大的优势夺冠,不过决赛的过程却并不轻松,前两跳时我很紧张,在这样的情况下,教练刘犇及时的对我进行指导,帮我冷静下来,让我在以后的比赛能够放松心态从容应对,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教练团队的辛勤付出。”此外,施廷懋也坦言:“在全运会之前,我已经很久没有上过跳台,教练团队在考虑到我的情况以后决定让我重新站上十米台,没有他们的信任我也不会圆全运会的金牌梦。”

  畅想里约 奥运才是真目标

  一直以来,全运会的跳水比赛其水平都往往超过了国际比赛,在本届全运会上拿到一金一银的施廷懋也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施廷懋表示:“对于我来说全运会已经成为历史,一金一银的成绩只能说明过去。”

  谈到未来,施廷懋也坦言:“全运会拿到金牌已经成为过去,现在我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能够站上里约奥运会的舞台,在全运会上能够和全国最顶尖的选手比赛,并且战胜她们对于我的自信心提升有着很大的帮助,经历了全运会的洗礼,也让我在心理上更加成熟。”

  已经跻身国内跳水顶尖选手的施廷懋对于自己未来的目标毫不掩饰,重庆妹子坦言:“我的目标一直都没有变过,那就是参加巴西里约奥运会,未来的几年里我会用更加勤奋的训练争取让自己圆梦奥运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