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里约奥运会首次练兵 中国举重队出征世锦赛

2013年10月17日21: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郝铮)中国举重队今天从北京踏上了波兰世锦赛的征程,以全运为主要班底的此次世锦赛阵容,即将进行里约周期的首次考验。

  中国队将派出15名运动员在本次世锦赛上参加男子7个级别和女子7个级别的角逐,其中男子项目将首次挑战大级别,女子则基本上以全运冠军为主要阵容。

  由于全运会刚刚在九月进行,此次中国举重队的备战时间并不足够。据男举主教练陈文斌介绍,“真正进行有系统的训练,不足三周,大多数运动员目前恢复到90%的状态。”但即使这样,中国男举仍然以最强阵容出征。

  龙清泉、廖辉和吕小军三位奥运冠军悉数在列,而62公斤级谌利军、69公斤级梁晨曦、85公斤级田涛、94公斤级李兵和105+公斤级艾雨南则全部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以老带新,力争在各级别全面“铺开”队伍。

  廖辉在经历禁赛事件之后,此次世锦赛是他首次复出参加国际大赛。廖辉希望用良好的表现能够再次回到国际视线,而陈文斌对他的评价是“始终拥有着绝对的实力”。

  女举方面,除了69公斤级由全运会亚军向艳梅出战世锦赛之后,其他级别的出征名单都是一个月前的沈阳全运会冠军。给新人锻炼机会,用更公平的衡量手段,是女举简单高效的选拔方式。

  本次世锦赛,举摔柔中心对于队伍并没有明确的夺金任务,“世锦赛是个大赛,对大家也是个考验,希望队伍能够发扬敢打敢拼的光荣传统,用一个好的开端开启2016年奥运会。”中心副主任薛炼表示。

  “虽然没有硬性任务,但是有‘弹性’任务,还是要尽可能多创造好的成绩,多拿金牌,本着锻炼队伍,摸清对手的目标,这次世锦赛还有许多工作要进行的。”陈文斌表示。

  附本次世锦赛中国举重队参赛名单:

  女子:谭亚运(48公斤级),黎雅君(53公斤级),邓薇(58公斤级),邓猛荣(63公斤级),向艳梅(69公斤级),康月(75公斤级),周璐璐(75公斤以上级)

  男子:龙清泉(56公斤级),谌利军(62公斤级),廖辉、梁晨曦(69公斤级),吕小军(77公斤级),田涛(85公斤级),李兵(94公斤级),艾雨南(105公斤以上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