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排名:百米加特林第1张培萌25 奥利弗跨栏王

2013年08月30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全田径》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田径项目世界排名,男子百米加特林和博尔特[微博]居前二,张培萌[微博]第25。男子110米栏奥利弗第一,谢文骏[微博]第17。中国选手排名最高的是女子竞走第三的刘虹。

  《全田径》的排名是前国际田联排名的升级版,统计每名选手截至排名发布日起最近一年内参加的5场比赛(超过5场按重要性和时间取舍),将选手所获成绩和名次换算积分得到。本次排名并未算上30日凌晨结束的钻石联赛苏黎世站的成绩。

  男子百米本赛季状态出色的加特林继续占据榜首,钻石联赛的接连夺冠为他挣得了足够多的积分,加上世锦赛银牌的稳定表现,他以1419分力压博尔特的1417分,两人占据前两位,3-5名分别是卡特、盖伊和罗杰斯,鲍威尔第19,伦敦奥运之后整整一年几乎没有参赛的布雷克不在榜单之中。

  由于世锦赛只计入决赛成绩,因千分之九秒无缘决赛的中国选手张培萌积分无变化,还是排在第25位,苏炳添[微博]第28。

  男子110米栏,本赛季强势爆发的老将奥利弗稳坐头把交椅,状态不佳的梅里特积分下降不少,但仍排在第2,3-5名是舒本科夫、威尔逊和理查德森,罗伯斯第30。中国选手谢文骏还是排在第17,江帆[微博]第36,史冬鹏第51。

  男子200米前四被牙买加包揽,他们是博尔特、威尔、阿什梅德和杨。男子竞走伦敦奥运冠军陈定[微博]不在前200的榜单中,王镇[微博]和蔡泽林分列第16和第19。

  女子方面,牙买加女飞人弗雷泽包揽100米和200米第一,女子竞走刘虹和孙欢欢排在第3和第4,跟莫斯科世锦赛的成绩一致,张文秀[微博]链球第6,巩立姣铅球第4。

  选手总积分上,男子前三是博尔特、邦达连科和拉维莱涅,女子前三是弗雷泽、赫杰诺娃和佩尔科维奇。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