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回国每天5小时体能训练 坦言最想念家里的味道

2013年08月30日07: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昨天傍晚18点20分,刘翔一行乘坐达美航空班机从西雅图转机飞抵上海,阔别11个月之久的刘翔,对故乡流露出了深深的眷恋。现场翔迷们不离不弃的守候,更是让他感受到的温暖,他笑言,离开那么久,好像家都变得不太一样了,“这感觉让我有些激动。”

    刘 翔这一路可谓是风尘仆仆,从明尼阿波利斯转机至西雅图之后,就马不停蹄地奔赴上海。但几十个小时的飞行旅程下来,谁都看不出他脸上的疲倦,穿着白色T恤的 他神采奕奕,还主动和现场记者打起了招呼,最主要的是,强壮的身板让在场记者感到吃惊,刘翔说,自己从未落下一节身体训练课,满身的肌肉就是证明。

    事实上,如果不看刘翔的黄色皮肤和中国脸庞,他的身板都已经能和美国名将奥利弗相提并论,这和之前那个略显瘦弱的他相比,已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刘翔透露说,现在每天他都必须经历长达5个小时的体能训练课,在这样魔鬼强度之下,练成这样的身形也算是正常现象。

    刘 翔说,让他坚持这一切的信念,就是重返赛场的决心。他透露,在美国的康复并不是一帆风顺,其中也遭遇到了挫折,比如今年5月份,伤情也出现过反复,但他从 未对自己失去过信心,“虽然我不知道复出之后,我能回到怎样一个水平,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会努力下去,任何结果都会欣然接受。”

    只 不过,作为一个离家许久的孩子,他现在最迫切的愿望是快点回家看看,和父母分离了11个月时间,这是从未有过的。“想念我妈做的菜,更想念家里的味道。” 为了能最快速度回家,刘翔昨晚在莘庄基地仅停留了20分钟,就乘坐着保障部部长李国雄的车返回家中,归家之心似箭,一家人终于可以团聚了。

    至于之后的训练计划,据刘翔本人透露,他会在休整两天后继续开始康复训练,一直跟随他的美国团队已经先行抵达东方绿舟基地进行布置,之后的具体情况还要听从美国团队的安排。“我想我对这个项目还存在深厚的感情,只要感情在,我就会继续跑下去。”刘翔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