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组!0花费阿森纳拿啥PK欧洲亚军 银行还有7千万

2013年08月30日0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死亡之组!刚刚在欧冠[微博]附加赛中淘汰费内巴切的阿森纳[微博][微博]发现,突围过后的世界远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向来在欧冠小组赛中有不错签运的阿森纳这次将面临严重挑战,马赛、多特蒙德、那不勒斯这三个对手,将对阿森纳连续13年打进欧冠淘汰赛的记录发起冲击。

  抽签按照第一、二、三、四档球队的分组依次进行,第一档球队的抽签只是确定组别,阿森纳第一个被抽出,被分到了F组;第二档的马赛也是第一个被抽出,巧合的是也是分到了F组,此时,阿森纳球迷或许还在庆幸:因为马赛是第二档球队中相对较弱的;第三档球队抽签,F组迟迟未能出现,当倒数第三个被抽出的阿贾克斯被抽入H组,剩下曼城[微博][微博]、多特蒙德中,阿森纳与曼城同国回避,多特蒙德也就不可避免地进入了阿森纳所在的F组。

  两年前的2011-12赛季,阿森纳曾经与马赛、多特蒙德分在一组,面对这两支队伍,阿森纳分别取得一胜一平,最终小组头名出线。但是,如今的这支多特蒙德早已不是当初那支略显青涩的多特蒙德,2011-12赛季,“大黄蜂”还是时隔多年重返欧战的新军,一个赛季后,多特蒙德就已经能够杀入欧冠决赛,最终只是惜败拜仁[微博][微博]夺得了亚军。

  抽签的高潮出现在第四档球队的抽签,那不勒斯被第一个抽出。仿佛是被施了魔咒一般,接下来1/6的概率中(同国的尤文图斯[微博]、AC米兰[微博]回避),F组的抽签球再次被第一个抽出。阿森纳将在本赛季季前的酋长杯之后,再次迎来那不勒斯的挑战。

  阿森纳、马赛、多特蒙德、那不勒斯的分组形成。这个死亡之组,虽然没有超级豪门的压阵,但是“死亡”在实力的相对平均。多特蒙德贵为欧冠亚军,实力已不在阿森纳之下,上赛季与皇马[微博]的鏖战中未占下风,罗伊斯、莱万多夫斯基等球星将势必冲击阿森纳的防线;那不勒斯曾在酋长杯中与阿森纳2-2战平,一度2-0领先,伊瓜因、雷纳等新援让他们如虎添翼;马赛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两年前阿森纳两回合对阵马赛,仅仅收获了拉姆塞[微博]的一粒进球,瓦尔布埃纳、阿尤、曼丹达等球员也都属实力派。

  阿森纳今夏依然没有花1分钱转会费,只是免费签下萨诺戈和弗拉米尼,而三个对手都有不小的补进,这让阿森纳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难度更增一个等级。如何能在仅剩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补强自己,如何在密集的赛程中打好欧冠小组赛,去延续自己连续13年打进欧冠淘汰赛的良好记录,都是摆在兵工厂面前的一道大坎。

  两个赛季前,阿森纳客场1-0战胜马赛,主场0-0战平马赛,打进唯一进球的是拉姆塞。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中,阿森纳客场1-1战平,主场2-1胜出,三个进球都来自范佩西。这似乎是阿森纳征战本赛季欧冠的主旋律:斯人已去,往事不可追;新人崛起,死亡之组尤可作为?如今面对这死亡之组,阿森纳是否可以真正启动银行里的7000万了?不启动不行了!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罗巴佛罗伦萨热刺超低胜赔出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