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刘翔身体变壮肌肉增多 等他肌腱巩固再接手

2013年08月30日01:36  现代金报

  昨晚,刘翔一行飞抵上海,孙海平教练也特地前往机场迎接弟子的回归,孙海平表示自己昨天还没有和刘翔进行过深度交流,但他认为刘翔的跟腱恢复状况依旧是决定他何时能够复出的关键。

  记者:从在机场接到刘翔,到回去的路上,有跟刘翔进行过详细沟通吗?

  孙海平:还没有,在机场的时候人比较多,所以也没法怎么交流。

  记者:那你大概什么时候会和他进行交流?

  孙海平:这两天,刘翔先回家里休息调整时差,下周他就会回到基地,我肯定要和进行一番交流。当然,明天我就会和李国雄指导进行一个交流,因为他一直跟着旁边,对刘翔的情况比较了解。通过交流和观看训练,我才能对刘翔的情况有一个比较清楚的了解。

  记者:你看到刘翔后,感觉如何?

  孙海平:他身体更强壮了,肌肉多出不少。

  记者:再过几天你就要带谢文骏[微博]前往沈阳参加全运会了,回来后,会接手安排刘翔的训练吗?

  孙海平:不会,他还是要先跟在上海的两个美国训练师进行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完成康复所有科目,让跟腱彻底巩固好。

  记者:刚才刘翔也说自己的身体素质比以前强了,但是关键还是要看脚的康复情况,要达到80%好的程度,才能去跨栏。

  孙海平:对,他现在身体基础素质好了,力量更强了,也意味着跨栏的时候,对脚和跟腱的要求更高了。所以说,我认为80%还不能说保险,还必须更好,所以我觉得还是不能着急,还是要等脚彻底康复。

  记者:他也表达了要继续跨下去的愿望……

  孙海平:有这个想法当然是好事。当然了,我现在因为还不是很了解情况,所以还需要再观察和了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