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媒体:运气与宗伟开超级玩笑 我们缺“杜鹏宇”

2013年08月11日2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李宗伟无缘冠军李宗伟无缘冠军

  新浪体育讯 广州11日讯,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时间停留在2013年8月11日晚上八时许,当时的比分19比17。

  2013年广州世界锦标赛男单决赛,超级丹林丹在对面场打出一个威胁不大的后场球,只见李宗伟突然间双脚蹲下来,这个球他“突然间”没有去接,他甚至连“眼巴巴”看着球着地的精神和空间,都没有。

  20比17。

  林丹从对面场跑过来,关心询问,两人的对话看来不到三句,宗伟以相当沉重的脚步走到球场,接受现场医务人员的止痛喷射剂,然后他也就在当场舒缓一些自己的双脚。

  开一个超级玩笑

  过后,宗伟走回场地,20比17,这场象征着林丹5冠王还是宗伟打破世界大型比赛缘悭冠军的宿命的比赛,看来就要开始。

  可惜,运气跟宗伟开了一个超级大的玩笑,这个时候宗伟支撑不住了,他甚至连站立都很吃力。

  全场心情跟着这场比赛起起落落的马​​来西亚球迷,这个时候看到宗伟作出了弃权的决定,​​林丹也第一时间走过来慰问,把宗伟带到场外。然后,林丹就去庆祝他自己的。

  20比17,这场天王级决战,就定格在这个比分,从比分来看,这是一场还没有结束的比赛。

  根据最新进展,极可能是肌肉抽筋的宗伟,已经被送入医院作进一步的诊断。

  大马球迷在可惜失落的同时,也点出一道问题;宗伟,是不是已经老了?

  其实不然,从第一轮到半决赛,宗伟都保持了相当充沛的体力和气魄,不过周六半决赛打杜鹏宇,确实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和精神。

  说来说去,宗伟的问题,也是整个马来西亚羽坛的问题,中国有一个可以拖垮宗伟的体力和精神的杜鹏宇,但大马却没有可以拖累林丹的人。

  外卡“超级大黑马”

  当然,林丹这次写下5冠的辉煌成绩,值得肯定。毕竟他是在国际赛场休息了109天,这次“复出”参加广州世界赛。

  林丹也是2006、2007、2009、2011年,合计4届世界男单冠军,加上这一次,是第5次称霸。

  根据世界羽联上周四的最新世界排名,林丹排在第286名。

  林丹这次是在世界羽联颁发的“外卡”邀请参赛的性质下,才得以参加本届世界赛。(据马来西亚《中国报》记者:叶绍荣 摄影:覃福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