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土耳其3-1阿根廷队 单局36-34高分

2013年08月09日20:40  爱排球网
土耳其队庆祝胜利土耳其队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8月9号,2013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正式开始,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实力突出的土耳其女排[微博],以3比1取胜阿根廷女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5比17、25比14、34比36和25比18.

  土耳其女排此战的首发阵容为主二传11号纳兹,主攻由1号奥尼尔和7号塞达担纲,副攻则是8号巴哈尔和21号,年仅18岁的小副攻艾丝莉搭档,接应为6号佩纶,自由人为3号卡拉达伊,比赛期间,10号高兹德短暂替换塞达的后排。在关键的第三局,主教练曾经采取“两点换三点”战术,队长内斯里汉和替补二传阿苏曼替补登场。

  而阿根廷队这边,有更多的队员得到了出场机会,首发阵容为,18号二传嘉思迪紫安妮,主攻为队长3号帕乌拉和11号宾尼度,副攻则为10号苏莎和7号娜塔莉亚,接应为5号姬丹贝嘉,自由人是1号露西卡,期间在比赛中,12号、13号、16号等替补队员均获得到一定的出场机会,尤其是13号主攻,在后两局顶替表现欠佳的11号首发,几乎打满了后面的比赛。

  首局一上来,土耳其女排就显现出不俗的攻击力,在2、3、4号位多点开花,相反阿根廷女排则由于身高偏矮,尤其是两位副攻,身高分别只有179和180公分,在进攻突破能力上不足,造成两边拉开的压力非常大,而两位主攻则在保证后排环节的基础上,前排强攻能力偏弱,在土耳其的高拦网下,强攻屡屡受挫,而接应队员则存在攻强守弱的问题,很快阿根廷就以25比17败下阵来。

  双方易边再战,阿根廷在进攻上依然找不到有效的办法,加上一传也出现间歇性的不稳,主教练开始频繁换人,就连第一局表现较好的队长也在出现失误后被换下,双方在网口上的争夺中,土耳其有明显的优势,土耳其女排的队员们也打的更加放松,从二传的一次反手吊4号位,就能看得出队员们的心态,很快土耳其女排就以25比14再下一城。

  可惜土耳其女排的队员们放松的有点早了,第三局一开始,背水一战的阿根廷女排打出了很高的水平,由于身高不足,她们在速度上与对手抗衡,一直引导着比赛往前走,土耳其女排则在第三局的放松之后,无法很快专注于比赛,比分一直追赶,并在17比19落后之际,不得不实用了两点换三点的战术,用17号队长内斯里汉和18号替补二传阿苏曼上场,可惜连续一传失误和拦防不利,让她们反而以18比22被拉开比分。

  随后土耳其女排在内斯里汗的下球和对手失误,以及发球直接得分之后,顽强把比分追到22平,此后双方展开了高水平的激烈对抗,从22平一直来到34平,两队都多次防守起对方的扣球,打的难解难分,双方交替拿到赛点,在32平之后,还由于双方的网前对抗,造成阿根廷二传下落时有些扭伤,跌倒在网下,引起双方球员都来到网前关切询问,为激烈的比赛增加了一些温情,随后阿根廷队长站起身来,双方继续投入紧张的比赛,随着阿根廷进攻得分和土耳其关键时刻的失误,阿根廷以36比34拿下第三局,扳回一局。

  全场球迷沸腾了,给双方长时间的掌声,此后的第四局,土耳其女排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发挥出了自己的网口优势,进攻上也采取打吊结合,防守上更是不敢大意,开局就取得了5比1的大好局面,尽管阿根廷在暂停之后有所好转,但是塞达和佩纶的进攻,让阿根廷大为头疼,并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都加强了自身的进攻和防守,但是经验更加丰富、技术更加出色的土耳其女排,没有再犯第三局的错误,以25比18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1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主攻手赛达取得了全场最高的22分,成为土耳其女排获胜的最大功臣。

  比赛结束之后,阿根廷女排队长,对球队在比赛中的多次失误感觉到很是失落,“我们比赛中打的不够好,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对手是一个很出色的的球队,祝贺她们。”随后土耳其的队长内斯里汉也对比赛进行了总结,“阿根廷女排是一个出色的队伍,我们取得了胜利并不容易,这也为我们的比赛开了个良好的开端。”(胡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