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道出与林丹差距在哪:如果再打好点能打第三局

2013年08月09日16:32  新浪体育 微博
谌龙无奈出局谌龙无奈出局

  新浪体育讯 0比2,谌龙将拍子扔在了球场上,发泄了一下自己的郁闷,在师哥林丹休息了大半年,训练不系统,缺少赛感的情况下,谌龙还是没能在8月9日的广州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1/4决赛中击败超级丹遭淘汰出局。首局开始,谌龙一度领先,但是比赛进入中段后,林丹掌控局势,以21比13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打得更为激烈,从5平开始比分就一直焦灼,一直打到最后的22比20,谌龙丢掉赛点后,而林丹走上前去,在网上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在昨天的比赛中,印度的辛杜以强悍的多拍能力把王仪涵的体能拖垮,而林丹的年纪和大半年缺乏比赛的情况,谌龙在赛前没有想过借鉴一下辛杜的做法,和林丹打多拍,争取在体能上击败林丹,拖垮对手么?

  谌龙在赛后说:“对手不是跑步机,这是个对抗项目,他也会根据我的战术进行改变的,不是我想用体能拖对手就可以的,我只能通过多拍来积累争取自己的优势而已,但是这种想法也随着对手的战术改变而改变,不是绝对的。”

  今天比赛的第一局,有一个奇怪的球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当时谌龙回球后,球“站”在了网上,裁判判罚谌龙回球没过,这个球之后谌龙连丢5分,是否影响了他的心态?

  谌龙回答说:“因为球过网才能得分,所以我这个球没过网沾在网上了,裁判判我失分,后面有点急躁,运气也差了一些。第一局林丹的控制打得很好,我的回球效果比较差,只能一拍一拍去追,强行去突破的效果不太好。”

  谌龙到目前为止已经在世界大赛上6次负于了林丹,如果说说和林丹的差距的话,谌龙觉得自己哪一点还有欠缺呢?谌龙想了下回答说:“丹哥经历了很多的事情,每一次他都会有积累,我希望能够通过比赛提升自己的掌控能力吧。比赛后想来,如果我第二局的时候那最后几个球把握能力再好一些,应该可以进入第三局的。”(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