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战谌龙神奇一幕 羽球左右为难“立”网尖(图)

2013年08月09日13: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羽毛球“站立”网带左右为难(南宁日报 文武)羽毛球“站立”网带左右为难(南宁日报 文武)

  新浪体育讯 8月9日,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综合馆进行的男子单打林丹VS谌龙1/4决赛中出现了令人吃惊的一幕。羽毛球[微博]竟然“站”在了细细的球网上沿上,似乎是要表演“走钢丝网口”,或者左右为难,不知道掉进谁的半场好。这一奇怪的场景让全场观众都惊叫了起来,谌龙和林丹也大为惊异。

  当时比赛进行到14比10林丹领先,双方你来我往之后,谌龙一个下腰网前挑小球,他的手劲轻巧地将羽毛球挑到了网上,几乎要垂直下落,但是没想到的是,这个球竟然“立”在了网线的上端没有掉下来。这一幕让人想起投篮后停在篮筐上的篮球,但是细细的羽毛球网上端也就不到大约5毫米,椭圆型的羽毛球竟然能够站在上面不掉下来,实在是一个“很奇迹”的时刻,估计要来个个把物理学家解释一下原委了。通过视频慢放可以看出,当时的情况是球的羽毛挂在了网上,从水平的角度来看,就像“站立”在网上一样。

  这个球由于谌龙打的没有翻过网口,所以最后判罚了林丹得分,不过这一独立网口线上的一“站”还是给这场中国羽毛球内部接班大战增添了许多谈资。(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