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世少赛中国女团夺冠创历史 魏丹妮个人摘银

2013年08月08日22:05  华奥星空
领奖领奖
领奖台展红旗领奖台展红旗

  华奥星空武汉8月8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进行的2013年现代五项世界少年锦标赛女子比赛中,中国女团获得冠军创造历史,来自湖北的魏丹妮以4120分获得个人亚军,立陶宛选手萨瑞皮内特耶娃以4152分夺得冠军。

  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而中国队是首次参加世少赛。根据赛程,今天进行的是女子个人赛,比赛从上午9点开始,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立陶宛选手萨瑞皮内特耶娃以4152分夺得冠军,魏丹妮以4120分收获亚军,获得个人赛收获铜牌的是俄罗斯的塞金娜·索菲亚4092分。其他中国选手方面,邵晓煜名列7名、钟秀婷第8、郑嘉雯则排名第15。按照总成绩排名,中国队获得女团冠军。

  上午进行的击剑比赛中,魏丹妮以17胜9负排名第四,这原本是她并不擅长的项目,打出这样的成绩也为后面的比赛奠定了基础。“击剑是我的弱项,但今天我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风格,这是我比较大的突破,教练一直在后面给我加油,给我很多鼓励。”赛后接受采访时,魏丹妮表示。

  17岁的魏丹妮是河南人,曾经是游泳运动员,2008年来到湖北,成为现代五项选手。少小离家独自生活的经历使得魏丹妮自立能力很强,说话间也比年龄显得成熟一些,颇具大将风范。值得一提的是,妈妈这次也特意从河南赶到武汉为女儿加油。

  团体冠军、个人亚军,魏丹妮在这次比赛中交出了优异的答卷,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非常激动!希望以后能拿更多的金牌!”

  此外,立陶宛队和俄罗斯队分获女子团体亚军、季军,获得个人赛收获铜牌的是俄罗斯的塞金娜-索菲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