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适娴:输1局正常 陈金:执教男孩能踢女孩只能动嘴

2013年08月07日16:19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宁陈金知道王适娴张宁陈金知道王适娴

  新浪体育讯 8月7日,在羽毛球[微博]世锦赛第三天的比赛中,王适娴苦战3局才拿下了中华台北的白骁马,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记者们反而围着王适娴这次的“主管”教练陈金问个不停,对于输掉一局,王适娴说:“现在羽毛球的高手水平都差不多,打西班牙的选手都不是那么好赢的,输一局也都很正常。”

  这次在来广州前,王适娴在青岛练得很苦,她说:“在青岛,教练给我重新安排了技战术,希望这次可以得到检验,今天第二局风向有点把握不住,所以打得艰苦了一些。”

  陈金从3月开始担任了女单组的教练,这次来广州前,几名教练进行了分工,陈金担任了王适娴的主管教练,而他坐在王适娴身后指挥的时候,场外的观众都在高喊金老板,弄得陈金很不好意思。

  赛后金老板成为了记者们的集中进攻对像。对于比赛,陈金认为,第二局王适娴打得有些保守,他说:“第二局王适娴这边顺风,所以她有点不敢打,我让她大胆拉后场,但是她还是很害怕,所以打得艰苦了一点,不过其实大家也可以看,王适娴那个赛点球如果打在界内的话,比赛也就结束了,虽然输了一局,不过我不是很担心她,第三局她还是有优势的。”

  当教练和当队员肯定会有一些不同的感受吧,现在在场边坐着会不会有些奇怪的感觉?陈金说:“我已经当了5个月了,磨合了一段时间,基本上应该算是适应了,只是以前是只管自己,现在是吃住行练都要管……对于广州这个场地还是很熟悉的,02年03年就在这里打了,亚运会的时候也是这个场地,在广州的气氛还是很好的。”

  以前是金哥,现在是陈导,这种身份的转换会不会很难,会不会刻意和队员拉开一些距离?训练中板起脸来训过人么?

  陈金笑着说:“不会的,训练的时候叫我陈导,下来还是会叫金哥,当然如果太近了,也许会产生依赖感,不过这一点还是要磨合的,我觉得当教练最主要的是要让她们对你信任,男孩打不好可以踢他,女孩子就不行,要多交流,不过她们都是很大了,20多岁都很有想法,也是很明白的,我也没训过谁。”(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