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问鼎800米自证明耐力 赛后难忍泪水言谢恩师

2013年08月02日02:50  今日早报

  孙杨[微博]又哭了!

  □特派记者 高华生

  早报巴塞罗那电 和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相比,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800米自由泳决赛更没有悬念。

  赛前央视解说韩乔生[微博]说,从400米自由泳的技术统计看,孙杨的800米没有太大问题。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始,孙杨就让比赛进入了自己的节奏,一路领先,最终以7分41秒36的成绩轻松夺冠。

  800米自由泳拿到冠军后,大家对于孙杨的耐力疑虑也烟消云散。与400米自由泳夺冠后的三度落泪相比,这次孙杨情绪稳定了很多,不过还是在颁奖仪式上没忍住,又哭了起来。

  而谈到朱志根,孙杨也再度肯定了恩师对他的帮助。“他(朱志根)最能让大家信服的是有氧(训练)!从他之前带的队员到我,基本上都是从中长距离开始,再慢慢兼项,能力越来越强。”孙杨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