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威锋组合统领后防 鲁能恒大各三将

2013年08月01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赛事,恒大在焦点战中3-0击败国安,孔卡继续展现着能力,孙祥与张琳芃也给出醒目表现;鲁能2-0击败富力,安塔尔与马塞纳携手建功力助球队反弹;卓尔1-1战平人和,锋将斯托扬诺维奇与门将吴龑均给出了不俗发挥。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18轮最佳阵容(4-5-1)——

  前锋:斯托扬诺维奇(武汉卓尔)

  斯托扬本轮入球后双手指天告慰亡父的场景,为本轮中超留下了最感人的镜头。而从卓尔众将簇拥斯托扬也都双手指天的场景中,球队的凝聚力正在体现。作为中途加盟卓尔的锋将,斯托扬的增补作用逐步提升,本轮他打入了扳平球,抢点攻门与在锋线牵制对手防线的效果较为醒目。虽然卓尔未能奏凯,但在保级战团普遍抢分的环境中,本轮拿到的这1分同样很显宝贵。

  中场:马塞纳(山东鲁能)、孔卡(广州恒大)、安德烈尼奇奥(天津泰达)、安塔尔(山东鲁能)、吴曦(江苏舜天)

  洛维来了,尼库莱走了,马塞纳成了前场压力最大的一人;本轮马塞纳显然是将压力转化为了奔跑活力,比赛中在前场大范围地活跃着,突破、接应均有亮点;当吕征在双人包夹中送出巧妙挑传时,马塞纳以最痛快的凌空抽射将皮球送入网窝,鲁能不仅是需要以连胜来提振士气,更需要如此的入球来提振威风。

  穆里奇累计黄牌停赛,恒大在对国安时前场攻击力却丝毫没有减弱,一个值得探讨且已被很多球迷探讨多时的话题必须再拿出来了——孔卡是恒大最不可或缺的球员。看看他在前场快速且轻灵的传递调度吧,以本轮孔卡的表现力来看,说他是中超当前最佳球员绝不过分,埃尔克森制造的点球来自他的传递,由他操刀命中;张琳芃助埃尔克森所打入的一球,更大的含金量还是来自孔卡的传球。

  巴雷在为泰达出战的第3分钟即取得入球,引得李玮锋感叹“一分钱一分货”;类似的感叹在“烈鸟”安德烈尼奇奥上轮泰达首秀时,就以入球表现同样引出过。本轮泰达1-0奏凯的最终比分令泰达球迷感觉并不过瘾,场面上由外援主攻的线索也略显单一,但安德烈尼奇奥驾驭前场的能力绝对体现了出来,泰达的反弹势头也因其更显猛烈了。

  如果是0-0的比分进入半场休息,鲁能球员的心情绝对够压抑,球迷也绝对不满意,如此情况也就该是安塔尔挺身而出的时候了——像过去多年所反复演绎的,鲁能需要入球时,安塔尔就能站出来,这一脚凌空劲射皮球砸横梁越过门线,虽然不似直挂网窝的效果那样直接,但正贴合了鲁能需要将前一阶段低迷抛在脑后而再度奋进的现实情况,安塔尔也证明着自己霸气依然。

  舜天本轮未能赢球,但舜天本土的年轻球员们依然证明着自己的进步,吴曦与孙可一样参加了东亚杯,本轮的吴曦更是抢走了舆论原本设定在孙可身上的看点,他头球破门,此前那次快速前插并无私横传耶夫蒂奇的表现更是抢眼。尽管舜天目前21分的积分情况并不算乐观,但本土新锐们足以放大出球队的希望。

  后卫:孙祥(广州恒大)、杜威(山东鲁能)、李玮锋(天津泰达)、张琳芃(广州恒大)

  里皮执教资历丰厚,银狐用“伟大”二字来评价的球员却不多,孙祥就获得了这一殊荣。本轮是孙祥代表恒大出战的第100场里程碑之战,他在左边路的表现充分证明了为何他是恒大乃至国家队的主将,一脚凌空斜射为恒大打开胜利之门,此后也多次在左路送出了威胁传球。

  本轮2-0击败富力的结果,终于使得鲁能结束了连续5轮均有失球的尴尬记录;麦克格文从东亚杯归来状态还存起伏,本场杜威则以更多更及时地上镜成为了鲁能防线最重要一人,尤其是对高球落点的控制,杜威作用显著。

  泰达近4轮取得3胜1平的出色战绩,反弹势头极是醒目;而这4战中泰达有3场是只打入了1球,防线的重要性因此更被突出。本轮面对全场控球率超过60%的绿城,泰达防线在李玮锋带动下积极对峙,加之杨启鹏的关键扑救,以协力效果力保球门不失。

  本轮同国安的对峙中,在比赛前段均势对峙时,张琳芃的重心更在于防守,并给出了禁区内补防封锁卡努特攻门的关键表现;而在球队打开局面后,张琳芃开始放手进攻,一次内切巧射制造了极大威胁,并以前插传中为埃尔克森送出了助攻。

  门将:吴龑(武汉卓尔)

  卓尔在中超必须以弱队姿态奋斗,而“弱队培养好门将”的说法也在验证中,本轮卓尔同人和的较量,门将吴龑多次化解了对手在禁区内的攻门,其中几度化解曲波包括单刀球在内的攻门都极显给力,舆论在赛后普遍用“吴龑频救险”来形容此战,这应是对门将表现的最大程度认可。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