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战3队斗地主变5队乱战 就差2场球!都可能下水

2013年08月01日23: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18轮战罢,中超保级格局发生巨大变化。杭州绿城[微博]主场0-1不敌之前长期垫底的天津泰达[微博],长春、武汉以及申鑫全部取得平局,如此一来积18分的绿城与后面的申鑫、泰达、亚泰和武汉共5队共同组成了新的保级大军。而之前津汉长的保级“斗地主”,也随之演变成了一场实实在在的“保皇”,在中超冠军已成恒大[微博]囊中之物的情况下,保级悬念重启,成为中超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

  可以说在今年的保级队伍中,天津泰达是最出乎意料的一支,毕竟“津门虎”一直以来都是中超里的一支劲旅。即便赛季之初被扣掉6分,恐怕也没有人会想到泰达能长时间的萎靡不振,甚至表现的毫无战斗力。截止中超联赛第12轮,天津泰达以1胜5平6负积2分的战绩排在中超最后一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与当时排在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微博]相差3分,与列倒数第三的武汉卓尔[微博]相差4分。曾经的中超冠军长春亚泰同样让人大跌眼镜,本赛季陷入长期不胜的怪圈,加之升班马武汉卓尔,这三支球队始终稳定在最后三位。按照当时他们的拿分效率以及自身状态来看,很多人都认定本赛季降级的两支球队必出自这三队,也就有了保级“斗地主”之说。

  而在二次转会期,这三支球队都针对性的补充了强援,泰达引进了“烈鸟”、巴雷和周海滨三大悍将,武汉卓尔在攻防两端更换了外援,亚泰也锋线上更换了外援。泰达近期的战绩也相当不俗,泰达分别击败了上海申鑫[微博]、辽宁宏运[微博]以及杭州绿城,再加上逼平了惹不起的上海申花[微博],6轮联赛豪取13分,将副班长的位置让给了难求一胜的武汉卓尔。亚泰近6轮仅仅取得了1胜3平2负的战绩,在积分上也咬住泰达。而武汉本轮主场战平贵州仅添1分,目前仅以2胜4平12负的糟糕战绩稳居倒数第一。

  可以说保级形势瞬息万变,在主场输给泰达后,杭州绿城的积分维持在了18分,对泰达也只有3个积分的优势。而上海申鑫尽管在主场止住联赛三连败,拿到宝贵一分,但只有17分的他们依旧深陷保级泥潭中。如此一来,在联赛战至18轮进入后期的时候,积18分的绿城、积17分的申鑫、积15分的泰达、13分的亚泰以及10分的武汉,可以说都进入到了保级节奏,保级大战或许就此拉响集结号。之前3家的“斗地主”,如今活像一出5人间的“保皇”。就像本轮的对阵一样,一场绿城与泰达的对决或许就能颠覆整个保级形势。

  而在两天后的下一轮,积18分的绿城又将在“长三角德比”中挑战积20分的上海申花,这场比赛的结果或许又将会牵扯进新的保级球队。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