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压迫!曼城30分钟0射 瓜帅把拜仁变成大号巴萨

2013年08月02日05:24  新浪体育 微博
瓜迪奥拉场边指挥若定瓜迪奥拉场边指挥若定
曼城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曼城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

  新浪体育讯 今年毫无疑问是豪门换帅年,但在多数新帅走马上任仅仅一个月之后,只有瓜迪奥拉的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向世人呈现出一个完全不同的风貌,瓜帅仅用8场热身赛的时间就将新科欧洲冠军打造成了一支活脱脱的“大号巴塞罗那”。

  视频集锦-内格雷多轰死角 曼朱头槌拜仁逆转曼城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由于德甲[微博]联赛在下周就将重燃战火,而本场奥迪杯的决赛就成了瓜迪奥拉演练新阵容的最后一次机会,因此,相比只派出一半主力首发登场的曼城[微博][微博],瓜帅则是尽遣手中王牌。首发方面,瓜帅继续沿用自己的4-1-4-1阵型,而在进攻时,则顺势变成了4-3-3的“无锋阵型”,最大的改变则是在中后场位置上,上赛季雷达不动的后腰组合哈维-马丁内斯和小猪被拆分,马丁内斯被安排打中后卫,而小猪则留守单后腰,前场方面,穆勒虽名义上出任中锋,但实际上在进攻中与罗本、里贝里、克洛斯等人频换交叉换位,而蒂亚戈则负责整个球队的串联任务。

  有心人可以很容易地发现,瓜迪奥拉基本上是按照两年前那支巴萨[微博]的模板来打造这支新拜仁的,而在开场的前30分钟内,拜仁也的确像模像样的踢出了巴萨式的足球:给对手令人窒息的压迫感、丢球后快速小组围抢、控球率高达78%、曼城前30分钟内竟无1脚射门……这一切似乎都在说明着拜仁已经彻底转型成功,在1个月内就变成了另一支巴塞罗那队[微博]但与巴萨在频繁倒脚后总会轻而易举地将球“传”进对方球门不同的是,拜仁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两次进攻虽也都经历了20脚以上的传递,但最后却又都发展到了禁区外,也正是罗本和克罗斯这两脚远射,才让曼城门将潘蒂利蒙真正受到了考验。

  曼城在逐渐适应了拜仁这种催眠式的进攻以后开始还以颜色,内格雷多在连续错失3次头球破门机会后终于在第61分钟为曼城先拔头筹。虽说是热身赛,但毕竟是主场作战,拜仁仍有不小的夺冠压力,不过瓜帅接下来的变阵则像是一次自我否定:换上中锋曼朱季奇、撤下自己最欣赏的蒂亚戈。事实证明,拜仁在这次人员调整后瞬间又回到了海因克斯时代:进攻节奏快了,两条边路飞起来了,高球也传起来了。而结果也如多数人所预料,欧洲冠军在15分钟内就连扳两球,完成逆转。

  《周易》曾有古语云: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这句话揭示了万物变化的一条有趣规律,应用到足球世界也未尝不可,那便是改变往往发生在失败之后。而拜仁贵为欧洲新王,主动寻求打法上的改变甚至是蜕变的做法实属罕见,于是他们请来了瓜迪奥拉,希望球队能够长盛不衰。但仅凭1个月的改造就想彻底改变一直成熟的球队,确实有些操之过急。

  就本场比赛来看,拜仁还是靠海因克斯时代的老底才得以逆转对手。但值得瓜帅庆幸的是,虽然他的变革还需时日才能看到效果,但仅凭海因克斯给他留下的财富即可应付诸如曼城这样的强队。欧冠改制以来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卫冕成功,不知打破常规的主动求变的瓜式拜仁能否打破这“盛极必衰”的规律?

  (李纳尔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