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媒体:四川金强公关中国篮协 连牙医都用上了

2013年07月26日08:29  南京晨报
李金生李金生

  “四川金强内定进CBA”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从两场总决赛表现出来的蛛丝马迹看,四川金强俱乐部和中国篮协的关系着实非同一般。总决赛第二场中场休息时,四川金强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在贵宾休息室内向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表示,可以在北京为其提供包括牙科在内的多种“特权门诊”。

  川媒最先曝柏宁内定冠军

  7月24日,四川某媒体称同曦使出“盘外招”,通过炒作“长沙柏宁内定冠军”和“四川金强内定冠军”这样拙劣的手段来给篮协施压,甚至将江苏同曦比作“当年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凤铝”。

  7月25日,在同曦客场不敌四川后,四川媒体更是嚣张地称:江苏分数再高CBA也没资格。四川方面更是指责同曦俱乐部“无疑在忽悠篮协”。

  “其实最先抛出长沙柏宁内定总冠军这种荒谬说法的是四川媒体。”一位长沙柏宁方面的负责人称。在半决赛对阵重庆队的比赛中,川媒又开始制造舆论给重庆制造压力。“川渝生死大战前,四川金强董事长周仕强对成都记者‘吹风’,川媒在给重庆队制造舆论压力。”重庆某报记者对此行为表示鄙夷。

  半决赛后,四川队惊讶地发现同曦淘汰了柏宁,又故技重施对付同曦,称同曦“使用盘外招”,而四川队“心思只在比赛上”。如此行为只能让人感到可笑,三年两冠的成绩足以证明究竟谁的心思在比赛上,至于“盘外招”究竟谁在用,也着实值得推敲。

  四川向同曦借人打全运会

  昨天,四川某媒体发表了标题为《江苏分数再高CBA也没资格》的文章,文中称“四川篮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曦没比赛基地、没训练场、没稳定基础,分数(CBA准入评估)再高也没资格升级CBA。”还称:“江苏同曦已开始计划忽悠篮管中心,散布即将要收购某体育中心60%股权的计划。”

  对此,同曦俱乐部表示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同曦俱乐部总经理崔宇说:“篮协的CBA评估还没有正式开始,我们不认为四川方面有决定江苏同曦是否有进入CBA的资格的权利。这样称我们是‘三无’俱乐部可以说是一种诋毁。”崔宇表示,关于江宁体育中心股权收购一事,同曦集团确实在运作当中,“我们当然不会忽悠篮协,篮协也不是这么好忽悠的。”

  一个让人感到有些讽刺的事实是:一直对外宣称梯队建设、基地配套完善的四川男篮甚至组建不了一支参加全运会成年男篮比赛的队伍。因为无人征战今年的第12届全运会,四川篮管中心还向同曦俱乐部租借了7名运动员,代表四川队参加今年4月在江西南昌举办的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预赛。“如果四川省篮管中心相关负责人真的说了那样的话,那无疑可以构成对江苏同曦俱乐部乃至江苏篮球的诋毁。”崔宇说。

  金强和篮协官员关系密切

  早在本赛季开始前,《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便下发到各俱乐部。方案在球队成绩、地域分布、青年队成绩、训练基地建设等各方面有明确的规定和相应的打分分值,分值最高者将获得CBA升级名额。但本赛季还未打完,准入方案已修改了3次,本月初各NBL俱乐部接到的已经是第四个版本,最初公布的方案中,对球队训练基地的考评,只要求“训练基地建有球队生活、训练、学习所必需的设施,包括场馆、健身训练房、餐厅、洗浴房、资料室及医疗设施和相关设备,其中至少有一块室内标准篮球场。”但在修改后的方案中,又增加了“必须有2块以上室内篮球场”、“必须拥有30间以上住房”等要求。而这些“利好”在圈内人士看来似乎与四川队不无关系。

  24日的比赛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据一位同行亲眼所见,总决赛第二场中场休息期间,金强俱乐部和四川篮协的官员簇拥着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来到新闻发布和贵宾休息共用的大厅,不仅对李主任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还表示在北京著名的医院有很多有名望的川医,四川方面可以为李主任提供包括牙科在内的多种“特权门诊”,如此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李主任颇为感动。

  这只是碰巧被外人发现的一幕,这或许也可能就是一种礼貌性的问候和朋友式的关怀,但在篮协准入规则几次变动的背景下,难免让外界“多心”。至于幕后还有哪些交易记者就不得而知,很难说篮协在准入规则上的朝令夕改与这些“关怀”没有关系。

  记者 林强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