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丹麦名将破纪录罗切特首金 中国接力第4

2013年08月02日02: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进行的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项目第五日当地时间晚上的赛事争夺,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4秒59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中国选手赵菁[微博]以27秒29获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马格努森以47秒71获得男子100自冠军,美国选手罗切特[微博]以1分54秒98获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赢得他在本届大赛的首金,并且实现200混世锦赛三连冠。美国队以7分45秒14获得女子4乘200自冠军,富兰克林拿下第四金。

  中国选手今天决赛表现出色,刘子歌和赵菁各为中国游泳队获得一金,傅园慧[微博]获得女子50米仰泳亚军,汪顺[微博]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以1分56秒86获得第四,并打破全国纪录。叶诗文[微博]挂帅的女子4乘200自接力队获得第四名。

  今天还进行了四项半决赛,丹麦选手佩德森在女子200米蛙泳中以2分19秒11打破世界纪录,成为本次大会打破的第三项世界纪录。徐嘉余在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中名列第六进入决赛,唐奕[微博]杀入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

  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是今日最后一项,预赛第一的中国队在第四道出发,第一棒法国队的穆法特实力不错,但150米后美国队的莱德基发力超越,结果美国队领先交棒,中国第一棒的叶诗文50米时领先,最后以第五身份交棒。第二棒法国的博内特和美国的维兰德继续竞争在一起,而中国队二棒邵依雯[微博]升到地四,她追着第三位的澳大利亚队不放。最后还是法国抢先交接,邵依雯守住第四。

  转入第三棒争夺,法国、美国和澳大利亚三队已经难分上下,中国队三棒郭君君跟在第四位。150米后澳大利亚和美国争在一起,中国队则死跟法国队,结果三棒澳大利亚领先美国1秒12交接!第四棒竞争开始,中国队的邱钰涵已经追平法国队!美国队四棒富兰克林实力超群,很快超出其他对手独自在前!最后50米开始,富兰克林无人能敌,美国队顺利的以7分45秒14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队以7分47秒08获得亚军,邱钰涵没能完成超越,法国队以7分48秒43获得第三,中国队以7分49秒79获得第四。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国选手汪顺参赛,在头50米蝶泳较量中,巴西选手佩雷拉领先,罗切特和切赫紧跟其后,在仰泳竞争中,佩雷拉还是领先罗切特,但时间缩短到0秒14,在蛙泳比拼中罗切特终于赶了上来排在第一位!

  最后的50米自由泳冲刺开始!罗切特明显占据速度优势,结果他以1分54秒98获得冠军,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以1分56秒29获得亚军,佩雷拉保住前三位置,他以1分56秒30获得第三,汪顺前三个游泳姿态落到第七的位置,最后自由泳也是发力猛拼,他连超数人,最后以1分56秒86获得第四的不错成绩,并且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1分57秒50的全国纪录。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头50米俄罗斯选手莫洛佐夫领先,美国选手阿德里安排第二。转过身来,八名健将展开最后搏杀,阿德里安发力在半程超过了莫洛佐夫,但美国另一选手费根也悄然跟了上来,两人拼的难解难分,但他们并不是最后的赢家,浪花飞溅处,却是澳大利亚选手马格努森抢先触壁!马格努森最终以47秒71获得冠军,费根以47秒82获得亚军,阿德里安以47秒84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唐奕和邱钰涵同在第一小组出场,唐奕入水感觉不错,头50米领先同组的富兰克林排第一,但后50米开始被其他对手超越,最后以54秒09获得小组第四,邱钰涵以55秒61列小组第八。第二组完赛后,唐奕总排名第八,正好进入决赛,邱钰涵名列第16位,瑞典选手斯约斯特罗姆以52秒87列半决赛第一。

  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中国选手徐嘉余发挥相当不错,在第一小组他游出了1分56秒42列小组第二,总成绩排名第六,顺利进入决赛。美国选选手克拉利以1分55秒16获得半决赛第一,罗切特获得半决赛第二。

  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爆出好消息,丹麦选手佩德森在第一组中游出了2分19秒11的成绩,成功打破世界纪录!虽然只是半决赛,但佩德森看到这成绩时号啕大哭。史婧琳在第二小组游出了2分25秒52位列小组第四,非常可惜总排名第九,虽然可以作为第一替补选手,但基本肯定无缘决赛。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没有中国选手参赛,匈牙利选手居尔塔以2分08秒50获得半决赛第一。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