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夏季运作:火箭并非最佳 天使之城冰火两重天

2013年08月02日0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西强东弱的格局在NBA[微博]已经存在多年,然而从各队在今年休赛期的运作情况来看,这一趋势似乎仍将维持下去。ESPN著名记者查德-福德针对西部15支球队在今年休赛期中运作的表现进行了评级,相比仅有2支球队获得A-以上并且没有出现A+的东部,西部显然更胜一筹,其中1队获得A+、2队获得A以及1队获得A-。

  (注:ESPN这一评级的参考标准不仅需要考虑各队在今夏的一系列动作,比如:选秀、自由球员签约、交易、管理层和教练组的人事变更,而且还得关注球队在未来的机会。)

  小牛:D+

  两年前,库班决定拆散小牛的冠军阵容,目的是为了能在之后两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得到1-2名大牌球星。然而随着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微博]先后与篮网、快船[微博]续约,再加上德怀特-霍华德选择加盟火箭,小牛最终只捞到了卡尔德隆、蒙塔-埃利斯和戴勒姆波特。

  当然,如果诺维茨基真的愿意在下一份合同选择降薪,那么小牛在明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依然将拥有足够的薪金空间。或许他们的命运能在未来的12个月内发生转变。

  掘金:D+

  在季后赛中过早出局让掘金经历了一个变动不小的休赛期,无论是管理层、教练组,还是球队的阵容,都出现了重要成员的流失。

  掘金在休赛期里最成功的一笔操作无疑是聘请布莱恩-肖担任新主帅,他是当今联盟里最优秀的少帅之一,而且应该能带领这支缺乏明星的掘金队打入季后赛。

  勇士:A-

  勇士再次向世人展现出了一个聪明的管理层究竟可以为球队带来怎样的不同。在成功摆脱了安德里斯-比德林斯和理查德-杰弗森等人的合同之后,他们得到了伊戈达拉。此举不仅迅速改善了勇士队的最大弱项(侧翼的防守),同时随着哈里森-巴恩斯担任第六人,球队的板凳实力也得到了提升。

  当然,完成这笔大交易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它使得勇士队无法留住上赛季的两位板凳悍将——杰克和兰德里[微博]。但不管怎样,他们现在已经具备了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的实力。

  火箭:A

  当所有人都在赞叹莫雷的精明时,我们更应该把掌声送给火箭的老板亚历山大。正是由于他的耐心和信任,莫雷才有充分的时间来完成心中的宏伟计划。

  从上赛季开始前通过交易得到詹姆斯-哈登,再到今年夏天成功引来霍华德,短短9个月的时间,火箭一下子从一支平庸球队升级为全联盟最恐怖的球队之一。

  对于志在夺冠的火箭队来说,他们目前的阵容仍然存在漏洞。一方面,林书豪[微博]不是一个冠军级别的控卫;另一方面,新赛季谁将出任首发大前锋有待考虑。但是凭着这套核心阵容,火箭至少在未来的3-4年内具备冲击西部第一位置的实力。

  快船:A+

  虽然火箭在今夏的运作已经足够出色,但是快船的两招妙手更值得称道。其一,从凯尔特人挖来冠军教头里弗斯,此举不仅提升了快船教练组的整体水平,而且还成功安抚了保罗;其二,包括雷迪克、达德利和科里森在内的一系列引援,使得快船的实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湖人[微博]:C

  今年夏天的洛杉矶可谓是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火热了快船,冰冻了湖人。

  但平心而论,“魔兽”的离开并不会让湖人一下跌落谷底,在科比[微博](如果能及时伤愈复出的话)、加索尔和纳什[微博]的带领下,以及卡曼、尼克-杨和法玛尔等新援的加入,湖人依然能够在新赛季向季后赛发起有力的冲击。

  但问题是:下赛季结束之后怎么办?

  据了解,湖人很有信心能在明年夏天引来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微博]这样的大牌自由球员。如果他们最终能得到这其中的一个,那么今年夏天也算是“黎明前的黑暗”了。

  灰熊:C

  通过上赛季中期的那笔交易(涉及鲁迪-盖伊),灰熊历史性地打入了西部决赛。然而在今年夏天,他们选择放弃功勋主帅霍林斯,并将助教乔格尔提拔上来。很显然,灰熊目前需要的是一位与新管理层之间理念相同的主教练。

  阵容方面,除了成功续约托尼-阿伦之外,灰熊的板凳席也得到了很好的补充,特别是重新迎回迈克-米勒。值得一提的是,灰熊的休赛期运作应该还没有结束,有消息称他们依旧在寻求交易兰多夫的可能,同时也有兴趣签下莫-威廉姆斯。

  森林狼:C-

  多年来,森林狼一直在寻找一名合格的首发得分后卫,虽然凯文-马丁加入后能迅速起到作用,但是为一个竞技状态开始下滑的球员开出4年2700万美元的合同显然有些疯狂。此外,算上巴丁格的3年1500万美元和布鲁尔的3年1400万美元,森林狼光在角色球员身上就花了56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基里连科在上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失去他对于森林狼队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总的来说,如果阵容能够保持健康,森林狼可以竞争一下西部第7或第8的位置。

  鹈鹕:B-

  今年夏天,鹈鹕管理层选择的是“当下”,而不是“未来”。他们没有耐心去等待年轻球员的成长,因此决定用诺埃尔换来已经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控卫霍利迪。

  泰里克-埃文斯的那笔交易让人有些不解,因为鹈鹕目前最需要的其实是中锋和小前锋。也许鹈鹕队更看重埃文斯的天赋,并相信这支球队的文化和氛围能够让埃文斯获得提升。

  雷霆:C-

  雷霆队应该算得上是今夏全联盟最没有动静的一支球队。鉴于奢侈税方面的考虑,他们放走了凯文-马丁,并签下角色球员费舍尔。

  尽管雷霆的选秀方面的表现不错,特别是在首轮12位选择史蒂文-亚当斯,但是在引援方面的无所作为让他们连续第二年经历了一个让人失望的休赛期。

  太阳:B

  对于正处在重建期的太阳队来说,得到年仅23岁的控卫埃里克-布雷德索绝对是漂亮的一笔交易。此外,今年的首轮5号新秀阿莱克斯-莱恩也被认为是球队未来的主力中锋。

  虽然太阳在新赛季的战绩可能依然会很糟糕,但他们至少得到了一些优秀的年轻球员。

  开拓者:A

  见证了利拉德[微博]的成功之后,开拓者希望今年的首轮新秀C.J.-迈克勒姆能带来同样的惊喜。和利拉德一样,迈克勒姆也是一名得分高手,而且具备难得的成熟度和职业态度。

  去年的首轮5号秀托马斯-罗宾逊尽管度过了一个低迷的新秀赛季,但是他的运动能力和天赋能够在篮板方面给开拓者提供帮助。再加上罗宾-洛佩斯和达雷尔-莱特的加入,开拓者已经悄悄地在为重返季后赛蓄势待发。

  国王:C+

  卡尔-兰德里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而且很受教练喜欢,但是他并不特别适合正处在重建中的国王;卢克-巴莫特的情况也类似。

  国王新赛季在西部的排名预计将会是第12-14之间。明年夏天,他们有机会得到一名高顺位新秀,并将获得足够的薪金空间。总之,这支球队的未来很光明,但短期的状况会比较难看。

  马刺:B

  上赛季非常遗憾地错失总冠军奖杯之后,马刺决定保留住核心阵容,并分别用2年1400万美元和4年3600万美元留在吉诺比利和斯普利特。

  此外,千万别忽视马刺队今年的二轮新秀德肖恩-托马斯,他可以说是这届新秀中排名前三位的得分手。他之所以顺位那么低,是因为外界质疑他的训练态度和防守。如果他愿意接受波波维奇的调教,那么两年之后一定会让那些跳过他的球队后悔不已。

  爵士:B

  放走了艾尔-杰弗森、保罗-米尔萨普和莫-威廉姆斯之后,爵士的核心阵容终于实现了年轻化,而今年的首轮新秀、来自密歇根大学的王牌控卫特雷-伯克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此外通过和勇士的交易,爵士得到了2014年和2016年的首轮选秀权。

  如果爵士真的想要摆烂,他们也只希望摆烂一年而已。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西部,下赛季打进季后赛对他们而言无疑非常困难。如果能在明年的选秀大会上有所斩获,再加上年轻的核心阵容通过这一年的充分锻炼,爵士的未来值得期待。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