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自接力叶诗文打头阵夺预赛第1 唐奕等4将晋级

2013年08月01日1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傍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进行的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项目当地时间上午五个项目的预赛争夺。中国选手普遍发挥不错,唐奕[微博]和邱钰涵晋级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徐嘉余晋级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史婧琳进军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叶诗文[微博]领衔的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队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

  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预赛只有两组,中国队在第一组出场,第一棒是叶诗文来游,状态调整不错的她以1分57秒43的成绩抢先交棒,领先第二位的澳大利亚队0秒27。第二棒是邵依雯[微博]来游,她的表现依然不错,领先澳大利亚队0.82秒。第三棒是郭君君,这一棒郭君君又超出不少距离,她领先澳大利亚队1秒17交接。最后一棒是张文清,虽然澳大利亚队追上了一点,但张文清还是把优势保持到底,最终以7分52秒50列小组第一。第二组比完之后,中国队位列预赛第一。

  今天首先进行的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唐奕在第六组出场,她以54秒21的成绩列小组第二,总排名第六位,第7小组出场的邱钰涵,游出了54秒93的成绩,列小组第六,总排名第15位,同样进入半决赛。澳大利亚选手坎贝尔以53秒24列预赛第一。

  男子200米仰泳预赛,中国队只派出徐嘉余一人参赛,他也表现出不错水准,在竞争难度最大的第四小组,徐嘉余游出了1分58秒29,列小组第5,总排名第12位,成功晋级半决赛,美国选手克拉利以1分56秒76列预赛第一。 

  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中国选手史婧琳在第三小组以2分25秒73列小组第二,最终以预赛第7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美国选手劳伦斯以2分21秒74列预赛第一。男子200米蛙泳预赛,中国选手毛飞廉在第四小组出场,靠着最后50米的冲刺,他游出了2分11秒81的不错成绩,离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只差了0.66秒,但可惜还没有进入前16强。德国选手科赫以2分09秒39列预赛第一。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