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莱德茨基堪称“女孙杨” 游泳基因来自母亲

2013年07月31日16:00  新民晚报
美国泳坛新星莱德茨基美国泳坛新星莱德茨基

  美国泳坛新星莱德茨基堪称是美国的女“孙杨[微博]”,继夺得本届世游赛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后,今晨又赢得女子1500米金牌,并且将世界纪录缩短了6秒多,年仅16岁的莱德茨基正成为美国泳坛最耀眼的新星。

  虽然女子1500米自由泳是非奥运项目,不过莱德茨基在今晨决赛中表现的耐力和冲劲,绝对令人惊叹。莱德茨基是2011年上海世游赛该项目亚军,她今晨决赛的主要对手是上届冠军、丹麦选手弗里斯。前1300米两人几乎并驾齐驱,最后200米,莱德茨基甩开对手,越游越快,最终以15分36秒53创造了世界纪录,这比另一位美国选手齐格勒在2007年创造的15分42秒54原世界纪录快了6秒01。这个成绩相当于40年前的男子世界纪录。弗里斯15分38秒88的成绩同样超过世界纪录,不过只能收获一枚银牌。莱德茨基赛后说:“比赛中,我感觉我们俩都游得非常快,我猜可能要打破世界纪录,但不知道谁能登上最高领奖台。大概是在最后200米时,我知道我能冲到前面去了。”

  连夺两枚世游赛自由泳比赛金牌、并且刷新泳池最长距离项目世界纪录,莱德茨基堪称美国的女“孙杨”,并且她比孙杨还小5岁。

  像孙杨一样,莱德茨基也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成为奥运冠军,当时她夺得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时隔1年,莱德茨基的水平和能力又提高了许多。

  相比孙杨最近半年来与朱志根教练的恩恩怨怨,下月才进入美国高中学习的莱德茨基不受干扰,潜心训练。这次世游赛她报名参加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三个个人项目,极有可能包揽女子自由泳中长距离比赛金牌。

  莱德茨基身上的游泳基因来自她母亲,她母亲曾是一名游泳运动员,莱德茨基6岁开始练习游泳。只用10年时间,她就成为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美国纪录保持者,世界中长距离自由泳正进入孙杨和莱德茨基时代。

  特派记者李京红

  (本报巴塞罗那今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