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辉憧憬世锦赛:第一步确保金牌 第二步冲世界纪录

2013年10月17日01:5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郑楠)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昨天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开赛,“中国力量”本次派出强阵出席,全运冠军几乎悉数出征,廖辉、龙清泉[微博]、吕小军[微博]、周璐璐4名奥运冠军领衔,将参加男女共15个级别中的14项。

  本次中国举重队的出征名单完全参照了全运会的成绩,男举方面中国派出8人参加除105公斤外的所有7项,其中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林清峰无缘该名单,取而代之的是廖辉和梁晨曦组成的双保险。奥运冠军龙清泉和吕小军的出战也大大增加了在56和77公斤级别的夺金几率。女子方面,48公斤级由新科全运会冠军谭亚运代表中国出战,她在上个月的全运会上以总成绩214公斤击败了田源,作为上届世锦赛该级别冠军,田源继无缘去年奥运会之后,再次落选举重世锦赛。

  本届比赛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廖辉的复出,2011年廖辉因尿检呈阳性遭国际举联禁赛,4年,此后他开始了漫长的上诉之路,直到去年年底,国际举联在没有宣布任何原因的情况下将禁赛期缩短为两年。今年3月,廖辉时隔两年后返回全国举重比赛赛场并一举夺冠,而夺冠之后他并没有太多兴奋,“结果是我预料之中的,只是成绩有些遗憾,没有发挥出我想要的那个重量,我的目标是10月的世锦赛,我要在那里夺冠来证明我仍然是这个级别的王者。”

  如今世锦赛的首个比赛日马上就要来临,谈到自己的备战情况,廖辉说:“备战情况不如全运会之前好,不过面对本级别的国外选手应该没问题,第一步当然是要确保金牌,第二步就是在身体状态允许的情况下冲击世界纪录。”

  国家男子举重队的总教练陈文斌表示,本次世锦赛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对手、锻炼队伍,毕竟全运会之后,队员的实力未能恢复到最佳水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